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广丰定义08中级车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8:43  北京商报

  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一骑绝尘中级车市的日子或将终结了。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在广州车展上脱去罩衣,“‘史上最强雅阁’将重夺冠军的宝座!”面对凯美瑞,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发出的不是战书,而是必杀令。而就在当晚,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直面挑战:“凯美瑞已经筑起高高的擂台,现在的问题不是谁能打擂,而是谁能爬上擂台。”

  随着第八代新雅阁在广州车展登陆中国市场,一个新的话题成为车坛热点,就是谁才是中国中级车市场里的新标杆,这个问题的论证过程布满硝烟。

  凯美瑞在上市一年多的时间里,让雅阁、领驭等曾经的王者一片黯然。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等后继者使出浑身解数仍无法望其项背。甚至有专家说,凯美瑞一路走来,似乎在积蓄内力,静候第八代雅阁出招。

  第八代雅阁渴望扮演终结者

  在新雅阁的亮相会上,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腰板很直:“这款车汇聚了本田科研的全球领先技术,无论在尺寸、动力还是配置方面都有了革命性的突破,全面超越现有级别的标准,是雅阁品牌31年历史的巅峰之作。”第八代雅阁的尺寸及空间超越了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付守杰表示,在中国市场上,第八代雅阁全面超越了已有的B级车概念,接近甚至达到了C级车的档次,是一款名副其实的“B++级”轿车,从而为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树立了一个全新的坐标。

  当面对记者提出的“第八代雅阁上市之后如何面对凯美瑞单月销量1.6万辆的现实”时,付守杰表示,第八代雅阁一定会捍卫雅阁的尊严,一定会把其领袖的性质表现出来。“我们对于这一点是非常自信的,我们只是生产品质优良的、性价比高的、能让用户感到服务满意的雅阁就可以了。它一定会在中国中高级车市场当中拿到第一的位置,重夺冠军的宝座。

  凯美瑞筑起高高的擂台

  付守杰给出了第八代雅阁的明确市场定位,就是在2008年重夺中高端车市销售冠军的宝座。付守杰的话说出8个小时后,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做出了正面回应:“我们看到本届车展上,一些厂商推出了很不错的新车,并表示将与凯美瑞在同一细分市场上展开竞争。但目前凯美瑞在销量上已经筑起一道高高的擂台,这个高度高到现在的问题不是谁能打擂,而是谁能爬上擂台。”袁仲荣自信地说,其他车型,要想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中高端车市,在凯美瑞面前夺走冠军的位置,“没有惊人的举动不会见效”。

  袁仲荣坦言,任何一款车型,想接近或超过凯美瑞的销量,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至少需要设计、品质、产能、营销、网络等很多方面的合力,“一两项技术革新和外观设计根本扳不倒凯美瑞”。广州丰田副总经理江积哲也介绍说:“现在凯美瑞已经卖到18万辆,整个中国团队表现完美,我们现在很难被超越。”

  事实上,9月12日全新第八代雅阁已经开始在北美率先销售。北美本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月新老两代雅阁并行销售的总计销量为3.6万辆;同期,凯美瑞的销量为4.0438万辆。而在10月份,两者的销量差距就已经从5000辆削减到2000辆以内。有人说第八代雅阁短期内仍无法撼动凯美瑞,有人说雅阁的冲冠之势不可阻挡。虽然后市如何无法预测,但可以肯定的是,凯美瑞不再一枝独秀。

  双赢结局继续分化中级车市

  细心的消费者不难发现,新雅阁在广州刚刚露面,北京车市中的凯美瑞价格便应声而降,虽然两地购车人是一边穿短袖、一边着棉服,但车市的温度却保持着切近的相同。凯美瑞在亚市上周优惠还只有3000元,而优惠幅度已达5000元。如果说上述两件事间的偶然联系可以不去理会,而在新雅阁正式下线和公布售价后,一次完全意义上的价格重定将无法回避。

  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从价格上来看,新雅阁不出,整个中高级车的价格战不会真正展开。”新雅阁的价格将决定整个中高级车市场竞争的格局,或者可以说,也会决定新雅阁和凯美瑞之间血拼的激烈程度。

  在新雅阁和凯美瑞开战之前,我们看到11月8日全新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主力车型2.3L以出人意料的21.98万元面市。大众迈腾也一降再降。但有专家表示,在新雅阁和凯美瑞面前,上述两者已经无法成为这个行业价格制定者的角色。当然,在这个中级车阵营中,我们还看到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名爵7系甚至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等的身影。

  一位业内专家分析,中级车市新一轮的竞争看似众家围剿凯美瑞,“实际上最后的结果很多人已经看到,就是成就了新雅阁和凯美瑞的双赢,而大部队被甩得更远,从而实现中级车市的品牌分化”。换句话说,新雅阁抢走的也许并不是凯美瑞的蛋糕,而是其他众多中级车型的口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