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第八次握手 新公司投资额46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BY  熊国志 每日经济新闻

    在整车制造、销售及研发上有良好合作的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将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昨日,通用汽车、上汽集团和上海通用汽车在沪正式宣布将合资建立上海安吉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这是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之间的第8家合资企业,也是北美市场之外的首家OnStar信息服务业务机构。

    根据协议,作为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各自的全资子公司,OnStar公司和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将分别持有这家新公司的40%股份,上海通用汽车将持有20%股份。新公司的总投资额为4600万美元。据了解,上海安吉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将提供广泛的汽车安全信息服务,包括自动撞车报警、道路援助、远程解锁服务、免提电话、远程车辆诊断和逐向道路导航等。这些服务将于2009年起首先应用在上海通用汽车旗下的各主力车型上。

    上海通用总裁丁磊表示,这是上海通用汽车继创新推出服务品牌和产品、诚新二手车业务、金融贷款服务之后,在汽车服务领域的又一拓展。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上海通用汽车的产品竞争力和服务竞争力,并最终服务于消费者,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但这一服务是否会成为2009年上海通用新车型的标准配置,还要看当时的市场需求。

    OnStar公司总裁ChetHuber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速度超过预期,目前有2200万辆私家车,而汽车信息服务市场显示出了巨大潜力。OnStar在北美汽车信息服务市场的领先地位,以及在超过8300万次互动服务中累积的经验可以复制到中国,成为成熟的服务项目。据悉,这也是OnStar业务首次拓展至亚洲地区。到2008年底,OnStar将为通用汽车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上提供几乎全部零售车辆的标准服务。如今,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OnStar服务的用户已经超过500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