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车子如养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0: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有小孩的人都知道,父母对孩子那是放在手上怕冻了,含在口中怕化了。初次买车的人,心态概莫如此。菜鸟级车主就像菜鸟级爸爸,好不容易有辆车,要给就给她最好的,你得喂她吃喂她喝,感冒生病了还得带她去看病,还得经常打预防针等等。可以想象,这样下来,养车的成本就构成家庭不小的负担。

  刚有车的时候就跟刚有了孩子一样,开始都很兴奋,每天开着自己的车都喜滋滋的,过一段时间后,就开始“闹心”了,就像孩子哭啊闹的,一会儿得照顾她这样一会儿得照顾她那样,总怕她磕着碰着了,再然后呢就开始慢慢习惯这种“闹心”,并开始享受这种“闹心”了,如果哪一天车子突然借给了别人,就像孩子突然离开了身边一样,总要担心和牵挂着什么。养孩子你会找朋友或亲戚交流养孩子的经验心得,有什么疑难问题也会请教他人;养车也是一样的,不但在身边找朋友请教,你还会上网去找人解难,以及去看别人的养车经验。于是网上就自发成立了各种各样车型的论坛,供车友们交流。

  爱车—花钱—更爱车—再花钱……这是一个循环,而且是良性循环,在花钱中享受,在享受中花钱,钱本来就是用来花的,钱只有花了,才能体现它的价值,何况当花钱可以买来快乐的时候,何乐而不为呢?

  海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