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首次推出“延长保修期”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02  新浪汽车
经销商首次推出“延长保修期”服务

经销商首次推出“延长保修期”服务

  保修期结束,维修风险如何降低?—--经销商尝试推出“延长保修期”增值服务。

  作为品质保证和质量承诺,任何产品都向用户有一个质量保修期,以便用户对产品的使用更加放心,汽车产品由于消费高,同时涉及到的零部件多,技术含量高,使用状况复杂,维修费用不菲等,用户对汽车保修更为看重。目前,汽车保修期限通常规定为两年或六万公里,经常有用户抱怨,刚出保修期,就出现问题,根据规定,只能有用户自己花钱维修,为此,各汽车品牌均发生过类似客户投诉产品质量的情况,这也是目前国内汽车质量投诉比较多的问题。单纯的再延长保修期,肯定还是有一个过期的问题存在;如何在现有规定下,让用户在出质保期后有一个省心的办法来处理,目前,北京神龙京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从提升客户满意度、延伸服务增值、提高品牌忠诚度等经营角度,向媒体公布了“如何延长保修的新理念”。

  据了解,在欧洲,销售服务商在销售车辆的同时,是要向用户销售一份车辆出保修后的延长保修的保险合同,这份保险合同是要向用户收取一定的费用,这也很好理解,用户相当于给自己的车辆维修投了保险。在国内,我们对车辆保险概念是发生事故等情况的维修,从神龙京津公司了解到,现在国内保险公司已经在开始研究对车辆非事故维修的保险承保条款;作为尝试和开先河之举,神龙京津公司率先对2007年11月20日至2007年12月31日期间在公司购买并上牌的东风雪铁龙汽车,如一直在神龙京津维修和保养,在东风雪铁龙提供的2年或6万公里的质保外,用户将免费享受神龙京津公司提供的对车辆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等主要的三大系统再延长1年或2万公里的保修增值服务。神龙京津公司介绍,此次推出的延长保修增值服务是免费的,而且主要针对车辆的主要关键部分,目的是为了了解用户对延长保修服务的需求,并分析数据,为今后更好开展此项服务做基础工作;从今后经营发展趋势和用户需求看,肯定要通过保险这种方式来满足这种服务,而且对延长保修部件的范围也将扩大;同时神龙京津公司也正在准备对东风雪铁龙老用户出台延长保修的办法。

  尽管神龙京津公司推出的这种服务举措,还只是尝试,并且有一定的针对性,但对汽车厂家、销售服务商和汽车行业提供了一个新的为用户服务的模式;而且对汽车消费者来讲,也是一个新的服务保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