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有大优势--试驾长丰猎豹飞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6:39  新浪汽车

  开什么样的车最“Man”?潇洒飘逸的跑车,还是雍容华贵的豪车?都不是,只有一种车,才能真正体现男人野性阳刚,狂放不羁的原始情态,那就是越野车。当男人还只是一个在父母呵护下,循规蹈矩的男孩的时候,都会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开着属于自己的越野车,跋山涉水,去寻找向往的自由与梦想。

  其实,除了男人有这样的梦想,女人同样喜欢驾驶着刚健的越野车来映衬自己娇柔的美丽。可是,一提到越野车,人们就想到钢筋铁马的大家伙,继而就只能看着不断飙升的油价和日益拥堵的城市摇头不已。如果有这样一辆车,既兼具了灵巧与彪悍,又兼顾了节油与“野性”,那么,还有谁能抵挡它的诱惑呢?今天,我试驾的猎豹飞腾就是这样一个游走于城市和郊野的小家伙。

  从外形来看,飞腾在大体上继承了帕杰罗的设计风格,发动机舱盖和车身两侧隆起的线条阳刚俊朗,方正的造型棱角分明、线条简洁,宽大的镀铬中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大灯清洗喷嘴很显眼地伫立在保险杠上,昭示着帕杰罗家族的越野血统。而与虎头虎脑的前脸相比,只有区区4米的车长短小精干,显现出更多的灵秀之气。更令我欣喜的是,坐在飞腾的驾驶座上,感觉是那样的“帕杰罗”——座椅的造型、方向盘的款式、挡风玻璃的斜度、两侧车窗的高度,就连眼前的仪表台造型、三个脚踏板的位置、手动变速挡杆拨弄起来的手感,都带着浓厚正统的越野风味。

  飞腾声称自己是“城市SUV”,但是我并不同意。不是说它不够年轻、不够时髦,而是因为它在城市化进程中仍完整的保留了自己的血性,底子里具备出色的越野潜能。当脚与油门踏板接触的瞬间,强劲的动力立刻迸发,猎豹飞腾犹如一头狂野的豹子,以最大的加速度冲向远方,一种从未体验过的驾驶乐趣在此刻完全倾泻。飞驰在都市平滑的柏油路上,穿行在城市滚滚的车流中,飞腾宛如一条自由畅游的鱼,而我错觉自己也已与它融为了一体。

  一路平川对于飞腾来说就像品下午茶,悠闲自在,作为一款有着纯正三菱越野血统的SUV,突破重重险阻才是它本性的展现。飞腾装配了三菱最引以为傲的超选四驱系统,与帕杰罗完全一样,具备低速档和加强低速档以及中央差速锁,应付一般的越野赛道已经不在话下。尤其值得一赞的是,飞腾的仪表板中央设有驱动形式的显示,即使是一些不太熟悉四驱系统的人,也可以轻松地在各种驱动形式之间切换。奔跑于平滑的公路,在100km/h以下,反复在2H和4H中随意切换,感觉不到任何冲击。用4H高速行驶时,也可以顺利通过抓地力较低的路面。碰到明显凹凸的路面,较为崎岖的弯路斜坡,在飞腾高速性能尽情发挥下,也不用左闪右避,车子依然能很快驶过。特意穿越了一个充满碎石的小河沟,河水的最深处几乎快接近排气管,挂上四驱,河中大小不同的碎石使车子的越野性和通过性得以充分表现,车轮带起的水花也让我对飞腾SUV的身份更加信服。

  紧握着手中的方向盘,感觉浑身每一个毛孔都似乎洋溢着激越狂野的热情,迸发着纵情驰骋的快意。看了一下油耗,更是让人难以置信,拥有89千瓦/5500转及168 牛顿·米/4500转的功率输出和扭矩输出的三菱2.0排量的4G94发动机,耗油量竟然等同轿车的水准,百公里耗油仅为6.41升。原来公路尽情奔驰,野外恣意“放纵”竟可以如此“轻松”,即使油价飞涨,也不用有后顾之忧。

  狂野和阳刚这些不应出现在小型车上词语,用在飞腾上却一定也不过分,强劲的动力、超强的四驱系统就是它最好的证明。而城市行走时,出色的低油耗水平也会更加的得心应手,不会束手束脚,而时尚不羁的城市SUV外形也能充分标榜你的个性,不会让自己的爱车成为街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