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技术的江淮”到“绿色的江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5:28  新浪汽车

  眼下国际原油价格已经接近每桶100美元,而燃油税也将“择机出台”。面对越来越高的汽车使用成本,开发绿色能源车型与新技术成为大厂家的重中之重。

  江淮汽车旗下瑞风瑞鹰在车展上推出08新款车型,并且发布了其绿色环保全系发动机。不仅08款车型受到广泛关注,绿色环保发动机的发布更是完美的诠释了广州车展——“与世界同步,为生活加速”的主题。

  汽车行业迎来绿色发展观

  近年来,随着能源的加速枯竭和生存环境的日益恶化,汽车工业与生态的矛盾越发尖锐。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给未来的汽车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节能环保,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我国也在今年大力发展绿色环境保护事业,倡导小排量车型的研发,减轻排放物对空气和自然的损害。汽车工业环保技术的发展已经迫在眉睫,国外汽车工业早已进行了大量的技术研发,取得了很大的成果。

  从消费者角度看,社会进步使得环保汽车已经成为多数人环保主张的载体。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增强,将成为未来汽车消费变化的重要方向。在这一思路指导下,当中国多数车企通过降价争夺市场时,江淮一直把降低油耗、减少排放以及动力提升作为主攻方向。“绿•动2008——江淮瑞风&瑞鹰全系节油新动力”发布是江淮近年来技术领域厚积薄发的结果。

  从研发到批量生产,江淮绿色动力发动机的面世,不仅证明了我国发动机研发制造技术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也标志着江淮公司核心部件品牌化、系列化的又一次完善;与此同时,“技术的江淮”这一企业品质形象将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同,绿色环保发动机的问世江淮将抢占中国汽车市场品质、技术竞争的制高点,将汽车产业的绿色理念进一步深度推广。

  绿色动力打造优秀自主品牌

  江淮汽车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三款自主研发的节能环保发动机——2.4CBR、2.0TCI汽油机以及2.8L增压柴油发动机。新品在节能环保及动力提升方面获得重大技术突破,处于国内领先、世界同步水平。分析人士认为,江淮汽车做为本土汽车生产商,一直很重视环保理念的推广,将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处处体现出社会责任感,和作为公民的环保理念。

  江淮2.4CBR 发动机性能优越,比同排量发动机节油10%左右。江淮汽车整合全球资源,与国际知名发动机设计公司AVL合作,以降油耗、提功率、降排放为主要目的,CBR(可控燃烧速率)技术,可以使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和负荷工况下,增强涡流强度,提高燃料混合气燃烧速率,同时该系统可以达到更高的废气再循环(EGR)率,使动力经济性更好,从而达到排放更加清洁。

  同时江淮2.8T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国际先进成熟的柴油动力技术,比同排量汽油MPV节油30%以上,排放量也比汽油MPV低30%左右,有害物质排放比汽油机低45%。柴油机本身具有的安全耐用、性能卓越、绿色环保等诸多优势,在今天油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经济省钱的优势尤为突出。

  2.0TCI汽油发动机大幅度提升发动机的动力水平。据江淮工程师介绍,2.0L发动机在采用增压技术后,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0千瓦,升功率达到了65Kw/L,性能与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相当。同时2.8T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国际先进成熟的柴油动力技术,比同排量汽油MPV节油30%以上,排放量也比汽油MPV低30%左右,有害物质排放比汽油机低45%。汽油机本身具有的安全耐用、性能卓越、绿色环保等诸多优势,在今天油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经济省钱的优势尤为突出。

  在广州车展上,“绿•动2008——江淮瑞风&瑞鹰全系节油新动力”实际上是江淮进入2008年以后战略姿态的一次提前发布。江淮2.4CBR及2.0T增压发动机率先搭载于MPV市场领导品牌瑞风,随后瑞风、瑞鹰全系跟进,通过一系列动作,江淮将抢占中国汽车市场品质竞争的制高点,同时,汽车产业的绿色理念将进一步得以推广。2008年,由江淮主导的一场中国汽车工业的绿•动革命已是箭在弦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