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自主品牌为何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5:05  金羊网-新快报

  文/李泽俊

  相比于去年北京车展和今年上海车展上的“自主高潮”,本次广州车展自主品牌展台则显得十分冷清。

  除了东道主广汽集团展出三款自主品牌概念车及相关动力技术,以及广东省内的比亚迪带来了F6和F1概念车外,其他自主品牌企业乏善可陈。

  奇瑞在面积不大的展台里,搬来了旗下九大品牌的13款车型,但大多都是老面孔,即使奇瑞A3也已在上海车展中露面,奇瑞公司高层甚至一个都没有到场,新闻发布当然也就免了。

  吉利相对于奇瑞来说则显得更为低调,之前媒体猜测的两厢金刚、熊猫等新车均未参展,取而代之的是已经上市的08款自由舰、远景以及三厢金刚等车型,而更奇怪的是,新换的LOGO也没有打出来,依然保留了原先的标志,让人不解——实际上借助车展来推广新的标志会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在华晨展台上,骏捷、尊驰、阁瑞斯都难以吸引眼球,有点新意的只剩下早在上海车展就已经亮相过的骏捷FRV以及不久前上市的中华酷跑,除此之外,华晨展台上几乎没什么看点,也没有在车展上发布任何新的计划。

  长城和江淮因为刚刚推出各自的首款轿车,在展台布局上比前几次有较大提升,但从展示的车型来看,精灵、嘉誉、宾悦等车型都已为众人所知,没有新意,除此之外,也没有尚未亮相的其他车型。

  是什么让懂得造势的自主品牌们这次如此低调?

  有人说因为广东市场重要性不足,也有人说自主品牌更愿意把新车放到北京、上海去,但仔细想想,奇瑞近期的车型规划已经多次披露,大规模展示目前尚无必要,而且奇瑞目前进入内部调整期,刹车阶段低调做事也属正常;吉利明后年的生产车型也已经到位,对它来说,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管理经销商,完成销售计划。

  或许从一些细节可以看出某些端倪,在奇瑞展台一侧墙上,挂着全系列车型现金优惠和赠送礼品的广告,而在吉利的展车前,也摆放着购车优惠的宣传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