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年3万辆汽车提前“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4: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 “我的车提前10万公里就报废了,直接经济损失两万元左右。”昨天下午,车主辛先生对记者诉苦道。临近年底车辆年检的高峰,报废车数量激增。记者获悉,北京今年报废车数量预计在10万辆左右,提前“退休”的车辆更是占了大约3万辆,占报废车总数的30%。

  两大原因造成车辆提前报废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北京由于车辆提前报废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5亿元以上。为何越来越多的车辆“减寿”?一汽大众4S店的客服总监高师傅告诉记者,造成车辆提前报废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发动机功况达不到基本标准,发动机老化受损,二是排放严重超标。“不进正规店定期规律的保养车辆,为省钱去‘路边店’、买便宜的备件,而不使用原厂件;车主缺乏专业知识、养护手段落后等,久而久之都会使车辆大修或‘退休’。”

  只图便宜车主会“因小失大”

  高师傅还说:“现在是电喷车辆为主了,维修技术含量要求高,但一些车主只图便宜,他们爱进的部分‘路边店’假件多,也没有相应检测手段。比如给车辆使用廉价劣质的机油滤芯,机油过滤不彻底,发动机磨损加大,排放就会不合格,车主们会‘因小失大’。再比如目前鱼龙混杂的汽配市场上,有65%的刹车油不合格。在专业正规的店内,7500公里时要给车辆换机油机滤并进行21项检查,15000公里时要换三滤、机油并进行31项检查,30000公里时要换三滤、机油、火花塞等,都会按车辆不同行驶里程来进行养护,像人们定期体检疗养一样,以保证车辆的‘健康长寿’。”

  车主普遍缺乏专业养护常识

  汽车养护专家吴仕贵则告诉记者:“车主不了解专业养护知识也会导致车辆提前报废,比如被称为‘发动机杀手’的干摩擦,其实完全可通过车辆养护防治,如用一些安耐驰抗摩剂充当润滑油的‘补丁’,填补润滑油的无效地带。”如果平时注重爱车养护,完全可以挽回上万元的经济损失。吴仕贵还介绍说,目前这种干摩擦造成的发动机强磨损占汽车发动机总磨损的60%以上,是发动机加速老化的病根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