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日系崛起跨界风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2: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唐华

  以"与世界同步,为生活加速"为主题的广州车展终于完美收官,留给业界日系品牌的集体发力、跨界车型风云突起的观感。应该说,借助往届车展的铺垫,广州车展已然步入成熟期,成为国内可以与北京、上海比肩而立的一线车展

  借助日系在华南设厂的地缘优势,广州车展得到了众多日系车厂的重视。本田、丰田、日产都携旗下重要新车登场,而本田新雅阁和丰田全新一代Yaris“雅力士”的亮相,则给人本田欲与丰田一较高下的联想。

  看重广州车展的不仅局限在日系品牌,欧美系也将其视作拓展华南市场、与日系比拼实力的重要舞台:福特推出全球首发的Verve三厢概念车,通用则大力展示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的品牌形象。

  自主品牌似乎在车展上显得有些低调,但依然显露出积蓄力量备战明年的决心,从奇瑞、比亚迪、华晨在新车上的“排兵布阵”即可一窥端倪。

  在日系的强势推广之外,SUV跨界车型的风生水起则是广州车展的另外一大看点。东风日产Qashqai逍客、东风本田CR-V手动挡、新狮跑、新款欧蓝德、雪佛兰科帕奇,这些强调时尚、动感和宽舒的跨界车型受到消费者的密切关注,肯定将成为今明两年的车市消费热点。

  广州车展传递出的诸多信号,无疑将在明年的车市依次显露,而新的消费趋势和品牌实力的消长,亦会在来年兑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