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男子拟驾驶以巧克力为燃料汽车穿越撒哈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5:31  新京报

图为将巧克力废料转化成燃料的Ecotec公司小组和他们的巧克力燃料汽车

  开车穿越撒哈拉沙漠,用巧克力做燃料?这不是天方夜谭。两位喜欢冒险又热衷环保的英国人,目前正开着用废弃巧克力做燃料的汽车,开始他们的撒哈拉之行。整个旅程预计需要4周时间。

  耗费4000公斤巧克力

  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巧克力只是一种美味,丝毫不可能与燃料沾上边。但是,英国的这两位环保主义者就恰恰用巧克力“填充”了他们汽车的油箱。他们是34岁的工程师安德鲁·佩格和39岁的电工约翰·格雷姆肖。

  他们的“巧克力卡车”23日已经启程了。据佩格介绍,他们的卡车装载了由4000公斤巧克力制成的2000升的生物燃料,将足以在穿越撒哈拉沙漠时使用。

  两人的行程约6440公里。他们要从英国出发,搭渡轮到达法国,随后驾车穿过西班牙,之后穿越撒哈拉沙漠,最终抵达位于西非的目的地———马里历史名城廷巴克图,全程预计将耗时4周。他们的冒险之旅得到了英国一家专门将回收的巧克力转化成环保能源的公司的支持。

  巧克力燃料很环保

  两人解释道,尽管很多人认为不可思议,但是巧克力确实是一种既环保又能循环利用废弃资源的生物燃料,使用巧克力燃料排放出的二氧化碳气体比其他(参数配置 图库)燃料少,而且制作的工艺也不复杂。

  按照佩格的说法,生产巧克力的厂家首先要通过一种特殊工艺,首先是从巧克力废物里面提炼出可可脂;之后,融化可可脂并在其中加入可以燃烧的甲醇等化学试剂;然后再去除脂肪酸;最后,这种溶液经过一定的中和作用,就能得到可以燃烧的巧克力柴油了。

  安德鲁说:“巧克力燃料的设想变成现实,不仅能让人类更多地利用生物能源,减少环境污染,也给巧克力厂带来了食品之外的可观利润以及未来广阔的生产前景。” (张乐)

  为何选廷巴克图

  佩格对人解释了为什么要把穿越撒哈拉的目的地定在廷巴克图。

  他说:“部分是因为它是一处比较遥远的地点。如果我们利用生物燃料驾车,连那么远的地方都能到达的话,那些校车或者班车也没有理由不使用生物燃料了。”

  此外,廷巴克图在环保上也有其特殊意义。佩格说,廷巴克图曾经在历史上被沙漠吞噬,也是气候变化造成的“惨痛记忆”。(张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