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辈出 “新三样”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1:17  新浪汽车

  11月的车市,因为广州车展的火爆举行而热闹非凡。一些新车通过车展,如雨后春笋般浮现出来。如长安福特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广州丰田新威姿(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A3等等。其中不乏一些有竞争力的中级车型,加上前些时间上市的新车,中级车市的竞争愈演愈烈。

  虽然诸多新车不断涌现,但从目前的车市销量的排行榜上,我们可以发现,作为中级车市场销量最大的“新三样”,在近几年里地位依然稳固。面对诸多新车的冲击,“新三样”如何面对,又如何保持不败呢?

  新车靠“新”老车求“稳”

  对于上市的全新面孔,新车一般都会打着全新的技术优势、全新的外观等元素来吸引消费者。随着时间的进展,一款新车是否真正拥有出色的性价比,以及对中级家轿市场能产生多大的影响和消费者能接受的程度,都将一一展现。不可否认的是,一款车得到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同,往往需要很长时间。在这期间,汽车厂商则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来保持新车的热度。有些车型还熬不到“出头”的那一天,厂家基于成本考虑,逐渐降低推广力度,新车的声音就会愈来愈小,逐渐销声匿迹。

  与新车相比,车市热销多年的“新三样”,在稳定性和品牌影响力方面,无疑拥有更多优势。比如“新三样”之一的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是中国汽车市场中为数不多的销量稳定增长的家轿品牌。它外观大气、沉稳、俊朗,在动力、操控、安全方面都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其经济省油的特性使它在短短的几年里就具备了40万辆的市场保有量。而另一个著名品牌别克(参数配置)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性能出众,外观稳重平和,日常驾驶中动力平顺充足,足够一般城市使用,车型系列齐全。现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则外观大气,设计凸出细节,内部空间宽敞。今年韩系车型销量下降明显,伊兰特在车市影响力依然存在但也逐渐呈下滑趋势,不过满足普通家庭代步需求绰绰有余。

  在这三款车型中,从上市开始就没有进行价格调整的只有福美来,它在受到07年上市新车冲击的情况下,没有像凯越、伊兰特一样通过降价等促销手段来回应,而是凭着“经济节油”的口碑、可靠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在2007年上半年仍然保持了每月万台左右的销量。上个月底,海马汽车刚刚举行了福美来第40万辆下线仪式。以福美来为代表的“新三样”的成功,充分表明新车固然必不可少,但产品的品质和用户的口碑,不仅是“新三样”,也是每一个打算在车市立足车型的根本。

  如今广州车展20余款新车即将上市,预测他们的前景恐怕为时过早。业内人士表示,新车上市更应该实事求是,至少不要夸大其词。正如“新三样”走过的路一样,这些新车该做的不仅仅是口头上的工夫,而是要不断强化自身的优势,保持性价比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和积攒实力。

  中级家轿市场,正是在这种你追我赶、相互角逐的竞争态势下,得以迅猛发展。其未来市场格局究竟会怎样,究竟是谁在唱主角,目前还不能定论。但那些在今天就务实拼搏的品牌,明天的收获也必将是喜人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