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地公路试驾江淮瑞鹰2.4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1:00  新浪汽车

  动力油耗一举两得

  “拥有一辆自己的SUV”向来都是那些永远长不大的“大男孩”的梦想,对于他们而言,厂家哪些林林总总的花样名词没有任何意义,唯有兼顾动力和油耗,才会激发他们的拥有和驾驶欲望。

  上周末,天气晴朗,在冬季寒风的吹拂下,试驾者们在宽阔的道路上体验着江淮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SUV高速行驶的狂野,在崎岖的山地上感受瑞鹰历久弥新的强劲动力。

  外型:大气兼具动感

  周日一大早,试驾者们就陆续来到了试驾出发地。江淮瑞鹰SUV一下就吸引了大家的视线,瑞鹰车身尺寸上让人吃惊——4500mm×1875mm×1730mm,其宽度几乎无人能及。它高挑的车身,宽大的轮眉显得十分大气,而车头铂金质进气格栅,焕彩鹰眼前大灯又流露出些许优雅。


江淮瑞鹰外观图片

  虽然看上去很剽悍,但细节之中又不失灵秀之气,符合中国含蓄的审美观。瑞鹰的设计师们不仅融合了意大利强烈的艺术创意思想,设计出流畅的全车身曲线在有效降低风阻,同时还设计出了同类车中鲜见的车尾扰流翼,这些都彰显出瑞鹰十足的都市动感气息。

  简单的介绍过后,我们来看看江淮这款瑞鹰SUV在山坡公路上的表现。测试地点选择了一段下山公路,原因有三:其一,此处弯道繁多,测试车辆综合性能最合适不过;其二,选择下坡路,对车子整体的操控性是个挑战;其三,行车较少,易于发挥。

  在这个测试项目中,瑞鹰SUV的表现优异。山路上的多个回旋弯道是事故多发路段,在这样的路况下高速驾驶对驾驶员的技能和汽车的性能绝对都是个挑战。但我们很快就发现自己的多虑。瑞鹰SUV独有“宽银幕”式的驾驶视野给驾驶员带来了更长的过弯判断时间,而比轿车高出很多的驾驶座位也给驾驶员增加了信心。瑞鹰的车顶行李架并非塑料或合金,而是两根结结实实的不锈钢管,使出行可以加载更多的用品,越野风格同样令人一目了然。

  内饰:质朴而实用

  在停车休息的时候,我们仔细浏览了该车的内饰,发现它可谓体贴入心,一应俱全。在配置方面,眼镜盒、分隔式手套箱、中央控制台固定式杯架等人性化储物空间显示出江淮在细节上下了不少工夫。该车在舒适性方面表现得也不错。其座椅为真皮防滑座椅,座椅的包裹性、承托性都不错。全新布局的仪表盘采用拉丝金属表盘材质。比较独特的是中控台顶部安装了蓝底液晶电子罗盘,既能显示方向,还能显示气压和海拔。可分隔的后备箱容量达969L。除此之外,后备箱内行李网、挂钩、行李遮帘、行李垫、野餐托盘等配置也一应俱全。

江淮瑞鹰内饰图片
江淮瑞鹰内饰图片



  常用的电动车外后视镜、电动门窗控制键等集中在车门内侧触手可及的位置;挡杆与手刹的高度和形状使人握起来颇为合适。与中间后视镜连为一体的倒车雷达,还能数字显示间距,这让瑞鹰在停车入库的时候方便了许多。车门锁还能在30km/h时自动落锁。

江淮瑞鹰发动机图片
江淮瑞鹰发动机图片



  底盘沉稳动力良好

  下午,我们试驾的场地是一块半天然的越野路面,据陪同试驾的越野发烧友介绍,他们经常在这里一起“玩车”,其间有“炮弹坑”,有角度不同的坡道,可以说场地的条件非常好。

  瑞鹰车着车之后,怠速平稳,车内也没有很多廉价国产车那种到处抖动的毛病,发动机的声音十分流畅、平稳,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在行驶时发动机的噪声可以接受,没有像有些SUV让人无法接受的巨大声音。


江淮瑞鹰后备厢图片

  变速箱挡位清晰,挡位行程合理。制动系统采前后盘式设计,刹车踏板脚感良好,具有较佳的韧性。在有碎石路面以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通过车身没有感觉到明显的颠簸。在上一个长大约10米坡度有45度的一个山地土坡,试驾者在二档的速度稍微给油后就轻松通过,所以在越野性和通过性的感觉比预想的要好很多。

  瑞鹰底盘中高级轿车底盘车身:全承载式车身,比普通车增加了20%的加强筋,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降低了发动机高度,整车重心高度降低,提高了车辆行驶的平顺性。后悬架则采用了双叉臂,双向作用筒式减震器的独立悬架,其离地间隙达到了207mm,有效提高车辆舒适性的同时,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过性。

  结语:

  一提到SUV,总是给人一种“油老虎”的印象,特别是对于那些大排气量的车型来说,百公里油耗动辄就是近20升,高昂的驾驶成本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难以承担。近期江淮推出的绿色2.4CBR 发动机性能优越,比同排量发动机节油10%左右,大大改善了这一局面。根据试驾者一天的行程计算,目前瑞鹰2.4升的百公里油耗在9升左右,这大大低于同类同排量友商车型。

  笔者闻讯近期瑞鹰在华南地区推出了数千元的优惠政策,这样这辆车在13万左右提货变成现实。通过今天的试驾,可以说瑞鹰SUV不但价格吸引人,而且引擎与底盘的表现也让人满意。除此之外,新车的整体质感也大为改进,外观、内饰的做工都已经逐渐接近外资品牌的水准,让笔者对自主品牌的未来十分期待。

  附:

  瑞鹰技术参数:

  底盘:中高级轿车底盘

  车身:全承载式车身,比普通车增加了20%的加强筋

  发动机: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

  变速箱:5前速手动变速箱

  排量: 2350ml

  最大功率:100Kw/5500rpm

  最大扭矩:193N.m /3000rpm

  最高车速:160km/h

  最小离地间隙:207mm

  驱动方式:全时四驱

  制动方式:盘式/盘式

  转向方式:助力动力转向

  悬挂方式: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双*臂式独立悬挂

  轴距:2620mm

  长/宽/高:4500mm/1875mm/1730mm

  市场参考价:13.98万元

  综合评价

  瑞鹰在产品细节处理上还有很多提升空间,跟发展成熟的国际知名品牌相比,国产的瑞鹰细致做工还存在一定差距,但是,仅仅不到14万的价格能拥有如此性能,已经可令爱好出行的消费者心动不已。此外瑞鹰越野的通过性能还是相当值得赞赏的,闲情逸致时野外采风踏青瑞鹰也不会令你失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