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还需提升档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04  北京商报

  刘先生是一家汽车媒体的记者。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不小心,自己把用来出入展厅的媒体证件丢了。为了能够继续工作,刘先生想到工作台重新办理一张工作证,但令刘先生想不到的是,工作人员告诉他,证件丢失后不能重新办理……

  作为2007年最后一次汽车盛宴——第五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昨日正式闭幕。在车展的7天时间里,来自海内外400余家汽车企业、20多辆概念车、80余辆新车及多款全球首发车,为广大汽车爱好者带来了精美的视觉享受。

  据了解,本届广州国际车展继续坚持“高品位、国际化、综合性”的定位,将主题定为“与世界同步,为生活加速”。展览面积达9.5万平方米,与首届相比增长90%,使用目前亚洲最先进的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9个展馆作为展示厅,分区展示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及汽车用品。除了展现当今汽车工业的最新科技外,本届车展还举办了多场精彩的汽车文化活动,包括主题为“中国汽车融入世界”的2007中国(广州)汽车发展论坛以及汽车改装展等。

  虽然车展办得热热闹闹,但此次广州车展却为媒体制造了不少麻烦。除了证件丢失不能重新办理外,本届广州车展组委会将记者工作证进入车展的有效次数规定为两次。这遭到了众多记者的抱怨。

  据了解,为了赶稿子,不少记者要在酒店和展馆来回流动,两次的有效次数显然不够。几位记者甚至抱怨“还办什么证件,干脆让记者自己买票入场算了”。

  据一位已经参加过3届广州车展的记者介绍,几年前,广州车展与其他地方性车展没什么两样,参展商大多是经销商。这两年参加广州车展厂商越来越多,来参与报道的记者也越来越多。记者获悉,作为国内三大车展之一,报名采访广州车展的媒体超过了500家,记者达到破纪录的4000多人,比去年增八成。

  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规模上广州国际车展已有与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比肩的趋势,但此次车展上暴露出来的软件与服务上的差距让广州国际车展的“国际”减色不少。作者: 钱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