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区失窃现象减少 整体发案率比上届降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8:30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记者三问广州车展

  今年的广州车展已经完满落幕,但还有许多地方值得改进。记者就本届车展中存在的最受市民关注的三个问题采访了中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关负责人,希望下一届车展能引以为鉴,更上一层楼。

  一问 市长批评展会噪音大如何解决?

  对于该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张广宁市长参观展会后的第二日,主办方即与各车展商签订了协议,协议内容严格规范了展区举行发布会、演出的时间和场次,并对噪音问题作出了要求。本次展会前,主办方曾提出各展区噪音应控制在70分贝以下的要求。但这个数字完全不能满足展区活动应达到的效果,经现场人员到各展区实测,发现该数字估算过低。目前我们的做法是,安排监管人员到展区,将噪音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二问 广州车展没有自己的主题特色?

  广州车展迄今为止办了五届,在国内,其规模与上海、北京车展差不多,国内车展虽没有欧洲车展那样的分级制度,但若硬要排名,广州车展绝对谈不上领导地位,最多只是起到展示平台的作用。

  对于特色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的广州车展,特点仍在慢慢形成中,但每届均有主题,本届即为“与世界同步,为生活加速”。本届车展更举办了汽车改装大赛、汽车音响大赛、汽车论坛等活动,弘扬汽车文化。目前广州车展的特点定位,只能说是展示平台,创造更多让市民与参展商交流的机会。

  三问 无位停车是否不鼓励自驾车参观?

  对于该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琶洲展馆今年推出近6000个停车位,明年还将在东面空地开发更多车位。但在国际车展上,市民选择乘坐公交系统参展的更多,就算自驾车,停车位也离展馆较远,下车后乘坐免费穿梭巴士到达展馆。

  展会方面并没有反对自驾车参观,但更提倡市民使用公交系统。展馆有计划扩大免费穿梭巴士的线路和数量,希望市民多使用这些路线。

  展区失窃现象减少整体发案率降一半

  本届车展虽然动用大量保安措施,但仍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首次承认有展区失窃的案例出现。

  有关人士并没有透露案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失窃财物的数额等详细情况,据透露,案件发生后,相关展位立即报警,警务人员马上立案,目前派出所正在全力侦破中。根据警方提供的信息,本届车展相对于上届车展,整体发案率下降了50%,周六、周日观众最多的时期,做到了零发案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