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收编两家一汽夏利旗下零部件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8: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昨天,记者从一汽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获悉,一汽夏利计划将旗下两家零部件企业转让给一汽丰田,以换取超过3.11亿元的现金。这项交易完成后,一汽丰田将完全拥有这两家零部件企业。

  这两家零部件企业分别是天津丰田冲压部件有限公司和天津丰田树脂部件有限公司。资料显示,两家公司均为由一汽夏利和丰田分别持股50%的合资公司,均为一汽丰田的主要配套企业。据悉,一汽夏利将把其持有的股权全部转让给天津一汽丰田,此外,一汽丰田还将受让另一个股东———丰田的所有股权。转让完成后,冲压公司和树脂公司将成为一汽丰田的全资子公司。

  出售两项股权后,一汽夏利可获得3.11亿元。经评估,本次股权转让可获得增值1.54亿元,相当于增加一汽夏利当期的净利润1.54亿元。这笔资金解了一汽夏利资金之困。根据一汽夏利10月10日公告,其前三季度净利润较2006年同期下降50%-100%。近几个月来,一汽夏利的主打车型夏利、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均有所下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