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过冬 先做“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5: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爱车之道,三分靠修七分靠养。一辆汽车如果保养的好,不仅能够减少维修次数、省下维修费用,还能在平常的使用中,充分享受到其良好性能所带来的驾乘愉悦。眼下已进入冬季,汽车也跟人一样,需要要细心呵护。本期置信精典快修美容连锁的相关技师为我们带来的正是冬季护车的注意事项:

  检查汽车电瓶。即时补充电瓶水,调整蓄电池电解液的相对密度。并检查存电情况,若电量不足,要将电瓶拆下充电。

  检查、更换冬季玻璃水。

  检查刹车系统。制动液是否够量、品质是否变差,需要应及时添加或更换;制动有无变弱、跑偏;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及制动时车轮抱死点的位置。必要时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

  检查雨刮片。冬季气温低,老化的橡胶雨刮片会因为过于僵硬而无法使用,因此,为保证安全最好更换。

  不过,再高档次的汽车以及再高质量的保养,当使用到一定年限,也难免不会有出现故障的时候。专家为此提醒,当车主遇到此类问题时,大可不必紧张,其遍布全城的30家快修美容连锁将保证以高质量高标准的服务,在最短时间内一解车主燃眉之急。

  邹风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