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已召回缺陷汽车逾130万辆 涉及107种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0: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截至今年11月,国内已累计召回缺陷汽车130万余辆,涉及45家国内外企业的107种车型,召回次数达103次。

  我国自2004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截止到目前,共计召回缺陷汽车23次、58万余辆,涉及18个企业的25种车型。此前,2004年召回32万余辆;2005年召回6万余辆;2006年召回34万余辆。

  2007年3月,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对部分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实施召回,其中包括近42万辆雅阁汽车,成为迄今我国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事件。

  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王松表示,为确保召回工作的顺利开展,国内目前已初步建立了5个信息平台,包括:中国汽车召回网、投诉呼叫中心、专用电子邮件系统、制造商备案召回信息专用FTP平台、召回专家交流信息平台。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22日表示,将积极努力尽快推出《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条例》,提升缺陷产品召回管理的法律层级,扩大产品召回管理范围,加强缺陷产品监管力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召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