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喧嚣VS宁静 从广州车展预测08中高级车市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7:28  新浪汽车

  与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的兴师动众相比,各大厂商对广州车展显然重视度不够,这一点从大家不约而同的简单展台布置上就可以看得出来。

  但无论如何还是有一些亮点。对于中高级车市来说,本界车展上最喧嚣的声音来自广本雅阁,因为第八代雅阁在多方宣传攻势下吊足人们的胃口后,终于在本次车展上正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超长拐角液晶屏,配衬头顶的黑色背景,将展台打造出一种宇宙空间的神秘感。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新雅阁在新疆试车的录像资料,美景一道道划过,让人产生超现实的幻想。

  广州本田指望这辆车重新夺回被凯美瑞夺走的销量冠军位置,这口气憋了很久了。如此隆重的亮相,应该是新雅阁预计在中高级车市大展拳脚的一个预告。

  从外观看,第八代雅阁的变化是棱角更分明,显得更有运动感。但作为一款在消费者心目中已有定势的车型,这样的变化能否让更多的人接受并爽快掏钱,实在是个未知数。

  何况,价格,始终是中高级车市竞争的一个重要法码,而新雅阁目前19万元的起价,与它的另一个竞争对手领驭(17万起价)相比,没有丝毫明显优势。总之,新雅阁的夺冠之路走得是否顺畅,实在是骑驴过河——还要走着瞧。

  与新雅阁的高调相比,目前中高级车市的领头羊凯美瑞在本次车展上显得十分低调,几乎没有任何花头来吸引众人的眼光,只是在展台显眼位置静静地展示。

  这或许是一种傲视同侪的自信,也或许是在以表面的平静掩饰内心的小波涛,谁知道呢?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当竞争对手都在奋发图强秘炼新式武器的时候,它如果在新到来的2008年里仍对消费者摆出一副欲擒故纵高高在上的臭面孔,那它的冠军位置确实汲汲可危。

  相对于这两款各自心怀鬼胎的日本车,同处中高级车市第一阵营的领驭延续了它以往的稳重和务实。本次广州车展,领驭也没有搞出任何噱头。在整个领驭展示区,唯一算得上亮点的就是曾经出现在上海车展的领驭解剖车了。

  一辆车的“五脏六腑”完全向观众开放,车旁的站立架上,甚至连相应的文字说明都没有,只是简单地标注“领驭解剖车”字样。这种宁静的展示方式意味深长,它似乎是在对懂车的人说:好车不要卖力吆喝,自已看吧!

领驭
领驭

  这正符合领驭一贯自信、低调的形象,也符合德国人做事的风格。不媚俗,不盲目跟风,面对风起云涌的中高级车市场,我自有主张!正因为这样的气质,领驭在中高级车市的口碑十分稳定,在经过年中大幅度的官方降价后,领驭在中高级车市的性价比之高目前还无出其右,接下来的08车市,看好!

  都说到这儿了,顺便说说领驭旁边一汽大众展台的迈腾吧。迈腾上市之初可谓来势汹汹,着实让同门的领驭紧张了一阵子。但几个月下来,它的表现却越来越让人失望,这让它似乎一时之间有点找不着北了。本次车展上,一贯正儿八经的迈腾居然背上了两辆自行车,玩起了跟它本身的气质相去甚远的“六轮生活”。

  也许这正是迈腾的命门所在。这款车的胃口太大了,它试图讨好所有的人,却一不小心丢掉了自己的风格。其实想想,作为领驭的升级车型,迈腾本身亮点多多,而如今居然沦落到这般田地,实在让人唏嘘感慨。这样一款迷失了方向的车型,面对08年中高级车市的波谲云诡,前景实在堪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