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与雅阁在北美的碰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8:03  新京报

  虽然国产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在广州车展上亮相,但我们不得不佩服广州本田对于新雅阁的保密程度。迄今为止,除了一辆只见其表的车外,仍然无法全面窥视新雅阁的真容,这种异常严密的保密程度在车界实属罕见,由此可见广州本田对于新雅阁的空前重视。

  第八代雅阁明年初的投产意味着明年20万以上中高级车市将强化目前已经存在的雅阁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双塔并立”的格局,其余的诸多车型将只能扮演绿叶的角色。在开始凯美瑞和新雅阁的中国碰撞之旅前,可以看看最近两个月里在北美发生的新故事。

  先看销量,9月12日,全新第八代雅阁开始在北美率先销售,9月份全月新老两代雅阁并行销售的总计销量为3.6万辆,同比激增31.2%;当月的Camry同样表现不俗,销量为40438辆,同比增长超过9.9%,北美丰田从6月份开始接连陷入滞涨的关口,Camry依然以一己之力支撑着丰田的辉煌。不过,虽然新雅阁刚刚上市,仍然无法改变Camry在北美的优势地位,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新雅阁的上市使得2006年Camry对雅阁月均5000辆左右的优势开始缩小。

  这种差距在10月份继续缩小,10月份是新雅阁首次满月销售的一个月,北美本田在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雅阁的销量为30936万辆,同比增长25.8%。

  再看北美市场Camry的销售情况,北美丰田分部的销量为33728辆,但是环比微微下滑了4.1%,北美的报纸分析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新雅阁的新车效应开始冲击Camry的潜在客户。不过,从10月份的销量来看,新雅阁和Camry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了2000辆以内。

  我们再来看看北美市场今年1—10月份的销售情况,Camry和雅阁仍然毫无争议地位居畅销车的前两位,但两款车型之间的销量差距越来越小。前十个月Camry的销量为354478辆,同比增幅大约在4%,新老两代雅阁并存的总销量为332815辆,同比增长9.7%。值得注意的是,两款车型的销量差距为2万辆左右,比去年同期超过5万辆的差距缩小许多。不过,去年雅阁的销量仅为35万辆,是历代雅阁在北美销售最为差劲的一年,所以,今年的大幅度增加只能表明雅阁的市场地位开始回归,但是还没有撼动Camry的领头地位。

  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是,北美市场上一个统计显示,新雅阁的车主仍然延续着年轻化的趋势,这家调查公司通过一个月的时间调查,发现新雅阁的首批车主的年龄群比2003年第七代雅阁上市之初要年轻1.8岁之多。可见,新雅阁仍然是年轻人中意(参数配置)汽车的首选。

  回到国内,从1998年第六代雅阁的面世,率先引进了全球同步车型;2003年的第七代雅阁价格突然调整,使得中高级车的价格开始出现理性的回归;那么,这一代的新雅阁,会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呢?

  □何醒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