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V”计划落户长安 三厢版Verve将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7:53  新京报

三厢Verve概念车 点击查看三厢Verve概念车实拍图片 

  记者日前获悉,此前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小型概念车福特“Verve”所代表的量产车型将落子长安福特马自达,在其南京工厂进行国产。其中,三厢版本的车型将是全球范围内由长安福特马自达独家率先生产。

  “Verve”揭示福特全新小型车

  英文单词“Verve”译成汉语的意思是“热忱、活力”,加之福特汽车的欧洲设计部门在Verve的设计开发过程中秉承了已经在S-MAX(参数配置 图库)和第三代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上实践成功的“动感设计”理念,因此当Verve出现在展台上时,福特汽车希望通过它所表达的精神并不难理解。

  因此,Verve概念车不仅体现了福特最新的“动感设计”理念在小车领域的应用,更揭示了下一代福特小型车的发展方向。

  Verve系列概念车一共有三款,每一款都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设计,具有各自鲜明的特点,同时三款车又有大部分一致的地方。福特汽车称其为“Verve三部曲”。

  三部曲中的3门两厢概念车已经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进行了首发,而四门三厢车则是在上周首次和世人见面,另外还有一款将在明年初的北美车展上首发。据了解,最后一款车是根据北美市场消费者喜好而开发的概念车。

  虽然现在大家还没有完全揭开Verve三兄弟的全部面纱,但可以肯定,Verve概念车代表的量产车型很快就会在全球范围内投入生产。福特汽车方面高层表示,Verve揭示了下一代福特小型车的样子,事实上也就是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Fiesta)接替车型的样子。而根据媒体之前的报道,现款Fiesta的接替车型应该在2008年底之前投入生产。

  明年有望投产

  福特欧洲设计执行总监马丁·史密斯在上周表示,在中国首发的三厢Verve概念车是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需求而设计。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执行副总裁邹文超也对本报记者表示,两厢Verve和三厢Verve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将会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工厂内生产,其中三厢版本的车型将是全球范围内由长安福特马自达独家率先生产。

  尽管邹文超没有透露两款车型的具体投产时间,但长安福特此前曾明确表示2008年底之前将在南京工厂投产福特全新的小型车。

  据了解,下一代福特嘉年华与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拥有相同的技术平台,而目前马自达2两厢版车型已经开始在长安福特南京工厂生产,不仅如此,上周马自达汽车还在广州车展发布了将在中国投产的三厢马自达2车型。分析人士认为这不仅标志着承载Verve量产版车型的技术平台已经成熟,而且也说明承载Verve两厢、三厢车型国产的生产平台也已先行启动。  

  本报记者 陆原

  对话设计师 动感将持续

  身着紫色系西服和绛紫色条纹衬衫的福特欧洲设计执行总监马丁·史密斯站在紫色的三厢Verve和紫红色两厢Verve概念车旁时,让人很容易忘记这位“老先生”今年59岁,史密斯目前正带领他的团队贯彻由他开创的“动感设计”理念。

  “管理层要求我们设计出更具吸引力和延续性的车型,像S-MAX和新蒙迪欧,我们都用了动感设计这种元素,Verve也用了这种设计语言。今后我们的车型也将沿着这个方向走。”对于三厢Verve,史密斯表示,通过市场调研,他们认为在中国三厢车会有很多人喜欢,因为空间更大,性价比更高,但是在欧洲就完全不一样,他认为,中国市场的这一观念未来会有所改变,但目前而言,三厢仍会受到欢迎。

  陆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