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夏利墨西哥合资造车 主要生产夏利、威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08: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一汽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昨天发布公告,将于今日披露敏感信息,随后全天停牌,下周一复牌交易。记者了解到,这次停牌与一汽夏利旗下车型将于墨西哥投产有关。

  记者从确切渠道了解到,一汽集团已敲定与墨西哥萨利纳斯集团共同投资1.5亿美元兴建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今天凌晨2点,该基地的奠基仪式在墨西哥米却肯州州府莫雷利亚举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亲自出席奠基仪式并发表讲话。这是一汽在海外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迄今为止国内汽车企业在海外的最大基地。

  该基地按规划将于2010年建设完成,年生产规模达10万辆,主要生产夏利、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全部悬挂一汽的“FAW”商标。基地生产的车型主要在墨西哥本土销售,未来不排除进入北美市场。该基地建成之前,一汽将先向墨西哥出口天津一汽生产的2500辆威志轿车。

  一汽原本希望去俄罗斯建厂,但俄罗斯政府对此有所限制,因此将目光投向墨西哥。墨西哥目前是拉美除巴西以外的第二大汽车市场。

  中信证券首席汽车分析师李春波认为,美国各汽车巨头在墨都设有基地,墨西哥的产业基础很好,零部件配套体系完善。从长远看,如果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向美国出口也比较方便。他表示,前期基地肯定以散件组装为主。

  墨西哥萨利纳斯集团在纽约和墨西哥两地上市,资金实力雄厚,是墨西哥前五大财团之一,至今已有101年历史。早在今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期间,一汽与萨利纳斯就曾初步接触,5月份萨利纳斯还接触了哈飞汽车长安集团。最终,萨利纳斯选择了一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