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营销策划盘点(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3:02  新闻晚报
(JM刘科)

  说到汽车营销,今年10月上汽荣威轰动成都、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驾控巅峰”是无论如何不能忽略也不会被忽略的。今年10月上汽荣威“驾控巅峰”的特训营及特技表演旋风所到之处皆是“一票难求”,一时间,荣威品牌以及其倡导的独特文化深入人心。通过“驾控巅峰”,荣威成功地被消费者记住并口口相传。

  经过此次“驾控巅峰”活动,对于荣威750产品感受最深的莫过于荣威车主。大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想到荣威还能这么开!”参加过此次活动的车主都对自己驾座的性能和实力有了全新的认识。

  “我对它绝对有信心!”“开荣威750在高速上,想不超速也很难,因为它太能跑了!”“荣威750的路感很清晰,底盘特别扎实,指哪打哪,是我的好帮手!”“我喜欢它的发动机,更喜欢它所发出的声音,每次驾驶荣威,一种无名的澎湃激情由衷而生,让我觉得自己充满动力和活力!”这是普通车主对于荣威750的评价,也是汽车最根本价值的追求和品质体现。其实,“驾控巅峰”活动的举行就好比一匹好马,需要奔跑的机会来证明自己,让消费者现场亲眼见证荣威750的品质和性能,让车主们从自己的驾驶中来体会,让骑士自己去判断一匹马的优劣。

  “创新传塑经典”是荣威的品牌精神,并贯穿在其产品及市场发展的“创新”征途上。第一个自主研发的国产中高级轿车,在国内轿车市场上率先发出“3年8万公里”质量担保承诺,当其他同类型车型刚刚进入跑道的时候,上汽荣威750第二代睿雅版、周年版已经傲然驶出,开始了第二圈的冲刺……可以说每一次都是对于其品牌精神的证言。

  上汽在原型车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改进,根据中国道路情况及驾驶习惯,重新进行标定与调教。而这种“创新”不仅是指产品研发上的创新能力,也同样指营销手段上的创新。“驾控巅峰”活动期间,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本次‘驾控巅峰’的用车都是未经改装的原装车,表演的车手都是我们普通的车主,可以说开创了国内第一个中高级自主品牌原装车挑战汽车极限的先河。”普通车主则表示,类似这种特技表演很多见,“但是能让我们普通车主也亲身参与,荣威是第一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