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代雅阁VS凯美瑞:2008只有两款车争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48  南方日报

  2008年车市大战的序幕还没有拉开,但两大冠军级选手已经在广州车展期间抢闸登场。2008年,在中高级和小型车市两大细分市场,广州“双雄”——广州本田与广州丰田似乎已经成为最直接的冠军争夺者。

  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史上最强的第八代雅阁与风头正劲的凯美瑞将上演史上最猛烈的“星球大战”,前者是开创中国中高级车纪元的车型,后者是创造连续11个月夺冠纪录的品牌。从北美市场到中国市场,这对“欢喜冤家”总是斗得难解难分。

  实际上,两款车型决战车市,无论谁是冠军,它们都将成为赢家,更大的赢家则是广汽集团。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

  第八代雅阁明年重夺冠军宝座 

  广州本田副总经理付守杰

  我们很有底气和信心地说,一定要让雅阁在中国的汽车市场重夺冠军宝座。

  单向冠军组合而成的团体冠军才是有实力的。

  本届车展,广州本田即将推出的第八代雅阁无疑是最大的亮点。广州本田副总经理付守杰就任以来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车型,第八代雅阁有望重新树立国内中高级轿车坐标,它将承载着广州本田未来发展的哪些新希望?付守杰将引领广州本田如何实现新的跨越?车展期间,本报记者就以上相关问题专门采访了付守杰。

  超越现有同级车型

  记者(以下简称记):广州本田如何定位第八代雅阁?

  付守杰(以下简称付):第八代雅阁是本田倾注心血打造的。雅阁是本田公司非常重要的战略车型,每次换代都会引起轰动。第八代雅阁适合商务,也适合家庭。油耗方面比第七代还要出色。

  这款车非常大气、豪华,很气派。我们很有底气和信心地说,一定要让雅阁在中国的汽车市场继续表现得非常优越,重夺冠军宝座。

  第八代雅阁外观超越同级别车型。如果按照A、B的级别划分方法,应该是C级,车长是4.93米,轴距也加大,动力更强,作为中高级车来说,尺寸已经很大。新车动力更强劲,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VGR(可变速比转向)技术,操控的精准度更加充分;悬挂系统使车高速稳定性、抓地力都可以更好地体现;行驶中噪音降低是通过技术体现的。第八代雅阁是史上最强雅阁,外观设计、动力、操控性、悬挂、乘坐舒适度、内部空间都有新的提升。

  树立中高级车新坐标

  记:雅阁的定位是否会往高端走?

  付:如果能将品牌往高端提升,这也是好事,更重要的是用户的消费观念是进步的。过去,雅阁是价格的标杆,现在用坐标来衡量更合适,产品的进步要体现时代和技术的进步,并反馈给用户。

  随着第八代雅阁推出,我们提出“新坐标”,且要向上延伸,通过产品表现出来。既然是标准提升,品牌也就提升了,最终是用户受益了,可以享受更多新的技术,享受到这个级别车中没有的技术,这就是一种进步。

  记:排量有几种?新推出时国产化率有多少?

  付:现在展示的还是2.4L,以后会推出3.5L。3.5L车型会有更多新的技术,包括VGM技术,这种技术在C级车中都是没有的。

  国产化率仍然是80%,我们始终坚持高国产化道路,既可以降低成本,又可以培养供应商,有了这两点保障,自主品牌才有发展的基础。

  记:是否意味着全面超越凯美瑞的成绩?

  付:在中高级车市场,明年一定会拿到冠军。我们不针对哪一个厂家,我们只是做自己的事情。

  每年推出一款全新车型

  记:第八代雅阁将与飞度、思迪的距离进一步拉大,自主品牌是否会填补这个空间?

  付:广州本田的产品系有两个系统,一个是由本田导入的,一个是自主品牌,两个品牌如何进行相互补充,随着车型的推出大家就会知道。雅阁和飞度之间的空白,我们还有更多的新车型,我们的目标是年产销100万辆,这是经过我们充分计算了车型布局、推出时间、产能扩大,销售网络规模的扩大之后考虑的。

  记:每年推一款新车的承诺会不会改变?

  付:从第八代雅阁上市开始,每年至少推出一款全新车型。以前也有新车,但都是技术升级。

  记:老款雅阁是否会退出市场?

  付:垂直换代,因为技术的提升就要使老车型停产。从雅阁的销售情况来看,目前雅阁的库存不多。    

  -对手反应  

  广州丰田总经理葛原:凯美瑞和新雅阁齐头并进

  记者:如何看待凯美瑞与第八代雅阁在明年的竞争?

  葛原:凯美瑞今年的目标是16.7万辆,这是一个很高的数字基础。我想今后中国的汽车市场,应该是由凯美瑞和雅阁齐头并进。

  记者:有人认为,明年是新雅阁打败凯美瑞最好的时机。因为它的产能有优势,而你们处于导入新车型的切换阶段。你们的看法怎样?

  葛原:我想应该不是说雅阁战胜凯美瑞的好时机,双方在明年都处于上涨阶段。不是谁胜谁负,双方都上涨,不是很好吗?凯美瑞才开始销售一年半时间,广本现在有36万辆的生产能力,这方面我们有一定差距。硬件方面我们都有一定差距。广本已经有几年历史,我们是刚刚成长的一个新公司,所以针对广本来说,我们就好像是一个小孩,还在学走路的阶段。  

  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

  凯美瑞NO.1地位无可动摇  

  面对广州本田“史上最强新雅阁将重夺中高级轿车销售冠军”的宣言,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表示,凯美瑞的NO.1地位无可动摇,因为从凯美瑞自身来讲有6条强有力的市场竞争优势:

  第一条,在全球市场上凯美瑞深受消费者喜爱。在北美市场凯美瑞在过去9年间曾8次获得同级别车型销量冠军;在中国上市一年半,11次蝉联中高级轿车月销量冠军;

  第二条,丰田品牌的优势。丰田在全世界汽车行业内一直以品质优秀、安全性能出色著称。这一点在凯美瑞身上得到很好传承。在日前的C-NCAP 测试中,凯美瑞是以中高级别轿车史上最高得分48.8分荣获了安全五星;

  第三条,凯美瑞在竞争激烈市场上致胜的原因是综合性能优越;其综合性能和整体的均衡性在同类车型中都是最出类拔萃的;

  第四条,凯美瑞的外观造型尊贵、大气、稳重,相比其他同级别产品更适合商务和成功人士;其明快的内饰、精细的做工以及舒适的乘坐感受也非常贴合商务和成功人士的需求。在凯美瑞身上消费者可以时刻享受到一种与众不同的尊贵感;

  第五条,凯美瑞上市至今历时一年半,正处于产品的最成熟阶段。这一点在今年的奇迹般的销量业绩中得到有力证明;

  第六条,广州丰田精心打造的“三位一体”品质保障体系,为凯美瑞提供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