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火热进行 岁末汽车盛宴“吃”什么?(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0:35  北京娱乐信报

 

  记者发现:广州车展有三新两贵

  ◎三新◎

  中档SUV抛出触底价

  在今天的SUV市场上,2.4L排量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如今这一SUV黄金排量又杀进来一款价格极具杀伤力的新车型。在广州车展上,华泰汽车新车华泰特拉卡2.4超值版SUV上市,并面向全国媒体公布统一售价为13.58万元。毫无疑问,这一价格对同排量的SUV车型极具杀伤力。

  点评:在车展舞台上,要想吸引眼球,新还不够,价格也是颇具杀伤力的武器。价格可以让“新”人打开市场,在愈演愈烈的SUV之争中,抢占有利地位。

  MPV造势“柴油元年”

  高效柴油发动机技术因在相同路况下,能实现柴油车与同等排量汽油车7∶10的油耗比例,依然被视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最环保的解决方案。“08双龙柴油元年”的说法,似乎开始临近。在此次车展上,“世界级柴油动力专家”双龙汽车携麾下全系柴油SUV成员——爱腾享御08和雷斯特II亮相。与此同时,全新柴油版MPV新路帝“开车”,并宣布将在2008年初正式上市。

  点评:能源多元化是一种大趋势,其中一个路线就是先进的柴油机路线。

  世界级概念小车也疯狂

  本次车展上,国内首发的比亚迪F1,让观众体验了这款世界级小车的迷人魅力。它与即将上市的中高级轿车比亚迪F6一起,构成了该阵营的“大小王”。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作为一款A00级小车,F1此番作为概念车发布,但这款浓缩全球时尚小车精华的轿车无疑是最具大众化特点的入门级车型,被外界誉为“中国的T型车”。

  点评:在环保和油价的双重“动力”下,小车似乎越来越成为购车者的新宠。或许用不了多久,“概念”车就能满街跑了。

  ◎两贵◎

  老牌贵族中国终于“出牌”

  自上海车展道奇品牌进入中国之时起,其第一款产品何时到来就成为媒体及车迷关注的焦点。本届车展上,大家终于可以如愿以偿:道奇品牌进入中国第一款产品——国产道奇凯领上市。这款拥有20多年辉煌历史的经典车型是一款定位于商务休闲的中高档MPV,将为国内MPV市场带来新的冲击。记者了解到,道奇凯领其售价分别为:人民币239000元(经典版),289000元(豪华版)和339000元(至尊版)。

  点评:在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市的新车比往届还要多,可谓群星云集。闷了很久的克莱斯勒选择在这个时候亮出道奇的招牌,可见其吸引眼球的功力。

  斯堪的纳维亚风情亮相

  作为豪华车品牌,沃尔沃汽车此次带来了包括S80系列、新款S40、新款XC90系列以及全新C30和全新C70在内的全新全系车型参展,使华南地区的消费者第一次有机会充分领略到其浓郁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情。

  点评:在本次展会上,沃尔沃汽车还带来了最新开发的独创安全和环保科技,包括充电概念车和灵活燃料技术等在内的前沿科技。通过电脑的演示使得参观者感受到浓郁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情。

  信报记者 张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