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日系新三贵PK德系老三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0:35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的豪华车市场,长期以来都是德系品牌奔驰宝马奥迪的天下,但在车展现场,记者看到,日系“新三贵”——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进入,市场格局逐渐被打破。特别是讴歌加快了国内营销网络建设的步伐,率先吹响了豪华车市场大战的冲锋号,预示着国内汽车市场顶级大战的全面爆发。

讴歌

  现状:日系新三贵掀浪潮

  日系“新三贵”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长期以来在北美市场上同众多国际“大牌”进行着残酷厮杀。此次,它们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上掀起的浪潮,会成功吗?雷克萨斯这两年销量喜人,而Acura(讴歌)和英菲尼迪也在蒸蒸日上。今年杭州国际车展,讴歌麾下的豪华SUV车型Acura MDX短短几天时间就现场销售了16辆。讴歌品牌亦从10个获奖品牌中脱颖而出,以排名第一的身份夺得“最佳展台奖”,展示了其强大的品牌魅力。这是个不错的开始,现在关键是看日系新三贵在这场浪潮中亮什么剑、如何亮剑?目前,日系新三贵已将“战火”从产品层面延伸至服务理念上,不仅在技术上,也在服务上展开了强大的攻势。

  亮剑1:以“运动”PK德系老三贵

  越来越多的豪华车品牌将强调驾驶运动特点作为彰显品牌个性的重要手段。德系“老三贵”,其产品在运动性能方面的表现在中国消费者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论是奥迪的电磁减振系统、TSI、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还是宝马的铝镁合金直列6缸发动机、7挡顺序SMG变速箱,都令中国的豪华车消费者神往。

  但日系新三贵并没有简单地围绕机械结构提高运动性能,而是充分利用和发挥电子技术优势,给人们展示了全新的运动理念。Acura(讴歌)以“运动豪华”作为造车理念,它的“主动智能”的全轮驱动系统让驾驶者与车互动,实现高操控性、运动性、舒适性。综合机械和多种电子技术的全新豪华车运动理念,正在逐渐被中国迅速崛起的新生代精英所接受,而这种运动特性,很可能成为日系豪华车的突破口。全新的LX570集中了雷克萨斯的最新技术突破,既是公路上的速度健将,也是崎岖地形中的越野高手;而英菲尼迪更是保持着其传统家族的运动性能。

  亮剑2:以“服务”实现高水平承诺

  德系“老三贵”先期进入中国市场,经过多年积累,占据了市场份额优势,并且渠道建设比较完善,而日系豪华车作为后来者,在售后服务网络建设上还需再接再厉,但其豪华及更具人性化的服务,特点非常鲜明。

  虽然进入中国相对较晚,但日系豪华车的服务体系却相对更加完善。为了保证服务质量,Acura(讴歌)对4S特约店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体贴接待培训,使所有的人员都以感恩的心情接待客人,从而实现真正的顾客满意。针对中国消费者对进口豪华车维护、修理的担忧,推出了“4年/10万公里”的保修和免费保养服务,其中包括5000公里/次的免费保养服务,这是国内最高水平的服务承诺。雷克萨斯则提供独有的人性化服务体系,它包含了一整套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而英菲尼迪服务体系让人津津乐道的是其全球统一标准I零售环境设计标准。

  看来,豪华车产品竞争激烈,售后服务的竞争也不断升级。作为后来者,日系豪华品牌在售后服务上,反而有后来居上的势头。

  预测:渠道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

  虽然日系新贵们打破了德系“老三贵”牢牢控制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格局,但日系新贵们的渠道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实现更广的覆盖率。据了解,今年,继佛山南海店开业后,Acura(讴歌)已在国内设立了5家4S店,年内郑州特约店及北京的第三家特约店也将陆续开业。2008年将在杭州、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开拓特约店网络,全面进军中国豪华车市场。而记者从广州车展获得消息称,LX570将于2008年初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而英菲尼迪目前在中国的经销网络建设也发展迅速,截至今年年底,英菲尼迪经销商网络将达到6家。

  信报记者 崔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