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搭载最新发动机技术08款瑞风登陆广州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1:56  新浪汽车

  日前,江淮汽车在2007年度广州车展推出了08款瑞风——搭载2.4CBR发动机的瑞风彩色之旅以及搭载2.0T汽油发动机的瑞风祥和。据介绍,搭载新型发动机的08款瑞风将在节能减排及动力性方面有大幅提升。其中,08款瑞风彩色之旅更比同排量车型节油高达10%左右!

  承载08款瑞风的2.4CBR及2.0T增压发动机,是江淮汽车新近自主研发成功的两款新型发动机。新品在节能及动力提升方面获得重大技术突破,皆处于国内领先、世界同步水平。本次车展亮相的08款瑞风,正是基于这两项发动机技术领域的绿色技术革新得以推出的。

  据了解,CBR(可控燃烧速率)技术,可以使发动机在怠速和低负荷工况下,增强涡流强度,燃料混合更均匀,动力经济性更好,排放更加清洁。江淮汽车整合全球资源,与国际知名发动机设计公司AVL合作,以降油耗,提功率,降排放为主要目的,采用CBR技术,以公司目前产品HFC4GA1为基础进行设计提升,成功研发2.4CBR发动机。在此基础上,瑞风彩色之旅率先应用2.4 CBR发动机,其08款瑞风成为国内使用2.4 CBR发动机的首款车型。专家介绍,搭载2.4 CBR发动机的瑞风彩色之旅将比同排量车型节油高达10%。

  此外,另一款搭载2.0T汽油发动机、豪华高配、达到国三排放标准的的08版瑞风祥和也在广州车展亮相。江淮自主研发的2.0T增压发动机大幅度提升了发动机的动力水平。据称江淮工程师介绍,2.0L发动机在采用增压技术后,发动机额定功率可达130千瓦,升功率达到了60Kw/L,性能与 V6(2.7L Na)发动机的水平相当。基于此, 08版瑞风祥和在动力方面将会有更为优异的表现。

  在本次以“绿•动2008——江淮瑞风&瑞鹰全系节油新动力”江淮广州车展发布会上,江淮还一并展出了两款SUV——瑞鹰2.0L两驱(国三)、 瑞鹰2.4L四驱(国三)。据悉,搭载2.0T发动机的瑞鹰也将于2008年上市。

  据分析,“绿•动2008——江淮瑞风&瑞鹰全系节油新动力”实际上是江淮进入2008年以后战略姿态的一次提前发布。江淮2.4CBR及2.0T增压发动机率先搭载于MPV市场领导品牌瑞风,随后瑞风、瑞鹰全系跟进,通过一系列动作,江淮将抢占中国汽车市场品质竞争的制高点。

  节能、减排以及动力强劲是当前汽车市场的主题。市场人士预计,江淮新品发动机的应用将大大提升该公司系列整车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为2008年市场销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