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调中释放 颠覆传统-全新萨博93之我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1:26  新浪汽车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爱好,有人喜欢足球,有人喜欢电影,还有人喜欢旅游,我的爱好就是:汽车。我追求优异的驾驶乐趣、强劲的动力表现及经的起时间沉淀的品位。这次在广州车展上推出的全新萨博93系列,不禁再次撩动我的心弦,并完全颠覆了我对萨博的传统印象。

  几十年来,萨博一直内敛、低调的向人们展示着他所诠释的北欧的激情、内涵与美感。经典的外表、独特的设计、从不刻意迎合主流。始终以驾驶为主导,讲究车辆的极至操控性能和安全至上的造车理念,让驾驶真正成为乐趣。除去浮躁的心态,你可以体会出萨博凝重深沉的内涵与洗练而展现的与众不同的美感。

  今年是萨博品牌60周年大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萨博向他的众多拥趸们展现了最新款的萨博9-3。谈起萨博,只要对车略微有些了解的人都会说:“那是辆好车!”。可真到买的时候就少之又少了,原因很简单:萨博所一直保持的低调和内敛的品牌形象使熟悉及了解他的人很少;而国人选车对豪华和档次等面子工程的重视程度更远超过内在技术含量。

  全新萨博93外观

  外观和内饰:全新突破 告诉你什么叫做“酷”

  萨博93的外观和内饰一直是车迷又爱又恨的焦点。这次全新萨博93在进气格栅处增加的两条镀铬合金装饰框及棱角分明的前大灯,使车前脸造型显得硬朗、锋利。前疝气大灯与上方细条型高亮度LED灯组的组合,被视为萨博品牌的标志性设计。内饰维系了萨博“把飞机驾驶仓搬进汽车”的设计理念,中控台增加了GPS显示屏,细节的做工也明显提高了一个档次。值得一提的是新增添的BOSE环绕音响系统(Aero标配),提供音乐厅般的声音还原效果。细节功能的改进就太多了,比如增加储物袋、储物格、后排杯座等更人性化。

  动力和操控:超豪华配置 乐趣自在其中

  动力和操控对于萨博来说一直都是强项。全新萨博93除了在外观和内饰的面子工程上做了不小改进,也没有让真正的汽车发烧友们寂寞。2.8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充沛的动力表现使0到100kmh加速成绩突破至6.9秒。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性能甚至完全超过了同级车3.5L排量。

  新增6速自动变速箱,专为2.8 T V6发动机而配备,它代表着世界最前沿的技术,使驾驶更加平顺。无论6速自动变速箱还是5速变速箱都增添了Sport模式,使变速箱的反应将更为灵敏快速。

  新萨博93对原有ESP也进行了升级,它不是对驾驶者的操控强行干涉,而是在驾驶者做出错误操作时温和纠错,更加智能化、人性化。

  安全和防盗:多重卫士守护 宽心的坐乘享受

  萨博车历来就是以安全卓越著称。看看展台侧面列出的安全评测奖项就有所了解,其中美国专门为萨博93颁发的全美失窃率最低的奖项值得关注。因为全新萨博93是Saab萨博有史以来安全保障最优秀的车辆:采用一款包含当今所有实用防盗技术设备的集成系统,可有效防止车辆本身或者车内财物失窃。萨博安全体系的架构来源于6100起交通事故的调查分析,可谓武装到了牙齿,尤其是萨博的专利技术第二代萨博主动安全头枕主动提供颈部保护,在后部撞击时大大地减少了颈部受伤的机会。在原基础上又增加了安全带限力器和安全带佩戴提醒系统非常实用,给予驾乘者周全、细致的安全提示,每个细微之处都主动预防危险的发生。

  据说全新萨博9-3此次的发布主题是释放,的确,我能想象在他更强劲的动力系统和经典中更见张扬的姿态下,将释放自我进行到淋漓尽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