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还有多少降价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0:55  北京汽车报

  作者:郑元春

  岁末冲量,中级车市场还有多少降价空间?据业内专家介绍,目前中级车市场上根据降价空间可以分为四类:降价空间较小的、尚有一定降价空间的、降价空间较大的和特殊的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现象四类。这四类车分别以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和捷达(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为突出代表。

  “伊兰特当属于典型的降价空间较小车型。伊兰特本来就有性价比之王的美誉,经过今年9月一步到位式的官方降价之后,三厢版价格优惠达到1.5万元,二厢版达到1.4万元,正式突入8万元的价格区间。”某经销商坦言。作为一款名副其实的中级车型,伊兰特性价比优势显而易见。07款的伊兰特空间更大,加上配备座椅加热器、倒车雷达和牵引力控制等系统,更显得难能可贵。该经销商还透露,伊兰特是因为保有量大和服务网络广而带来的更低保养维护成本,才让其销售价格较低。

  尚有一定降价空间的以福克斯/思域/雪佛兰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为代表。以新景程为例,该款车型外观大气、尺寸已经接近如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等商务型轿车,配置也够齐全,但自今年春天上市,新景程并未收到京城消费者青睐。作为一款新车型,很快就采取降价这样的手段来拉动销量。定位不准确是这款车型销售一般的主要原因,有经济实力的消费者愿意选择更高端一些的中级车,而预算不多的年轻消费者,又会觉得这款车给人的整体感觉过于老气。目前该款车型在北京地区最小也有近1万元的优惠幅度,如果厂商决心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该车型还是有继续降价的一定空间。

  降价空间最足的当属卡罗拉和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其上市时销售火爆,出现加价销售的现象。后来随着产量提高,和为了进一步争取市场份额,这两款车也开始随车赠送装饰和给予车主一定的现金优惠,然而,这些小幅优惠和其扩大产能所带来的利润量相比稍显不足,降价空间还比较大。和同类车相比,卡罗拉的车载空间、外观以及配置并没有太大优势,虽然多出侧气帘和MP3,并采用左右独立控制式空调和防夹手车窗,但仅凭这些就高出1-3万元的差价,使其性价比稍显不够。

  捷达现象算是比较特殊的一类,以捷达和桑塔纳车型为最典型代表,也可以说是仅有的两个代表车型。从配置来说,这两个系列车型明显不占优势,和新上市中级车相比,很多东西是难以同台竞技的。但是由于这两个品牌悠久的历史和多年沉淀下来的良好口碑,以及商家多年成功的营销策略,尤其是较低的维修保养成本,使消费者市场认同度一直很高。据专家介绍,这两个车型降价幅度不会太大市场保有量仍有望提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