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本与质量控制未解决 沃尔沃S80两年内不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7:58  中国青年报

  奔驰请来黄晓明,奥迪找到张曼玉,一向不吝奢华宣传的沃尔沃也是毫不示弱,在第5届广州车展上,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力邀影星古天乐,为08款沃尔沃S80 V8 AWD揭幕。

  柯力世宣布,08款沃尔沃S80 V8 AWD以原装进口的形式登陆中国市场,售价89.5万元。作为沃尔沃汽车的旗舰产品,08款沃尔沃S80 V8 AWD代表了最新科技和发展方向,它配备了4.4升V8发动机、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以及Dynaudio音响系统,还有沃尔沃汽车独创的带刹车辅助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和盲点信息系统(BLIS)等创新性安全科技,这些技术的应用使其在安全方面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柯力世表示,随着国内第一款掀背式双门豪华轿跑车C30和新一代三折式硬顶四座敞篷跑车C70等车型的面市,沃尔沃汽车正在变得愈加动感与时尚,这无疑将使其在未来吸引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而在场的古天乐则表示:“简约、实用和充满创意是沃尔沃汽车给我留下的印象,但我发现,沃尔沃现在正变得越来越时尚化、年轻化,比如新款S40(参数配置 图库)和C30。”

  “我们此次展出的5款车型均为今年上市的新车型,既有高端的商务型轿车 S80 V8 AWD和T6 AWD,还有豪华运动多功能车XC90运动版,既有四座双门跑车C70,还有国内第一款掀背式双门豪华轿跑车C30,以及为新一代都市精英打造的新款S40。一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如此丰富的新产品,对于我们来说是史无前例的。”柯力世介绍说。

  对于沃尔沃S80何时国产的问题,柯力世表示,当成本与质量控制未达最佳,沃尔沃不会急于国产下一款车型,因此,沃尔沃S80在两年内不会国产。沃尔沃中国高层人士认为,保证S40的增量、提高其知名度和市场份额,向中国推荐更多的车型,是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现阶段的主要任务。中国消费者多以价格和工艺质量、标准配置作为衡量国产与进口车性价比的砝码。但市售价格最低不足50万元人民币的沃尔沃S80,恐怕难以达到用户对于“国产车必定低价”的期待。

  沃尔沃中国高层人士明确表示,当成本控制和零部件供应体系还有“问号”的时候,沃尔沃绝不会在两年内考虑国产。沃尔沃S40的国产准备于2004年春季启动,至2006年8月S40上市,准备周期长达30个月。现阶段,沃尔沃S80在中国有5款车型销售,从售价49.8万元的S80 2.5T智雅版,一直到售价89.5万元的4.4升V8发动机的S80全时四驱版。

  在本次展会上,沃尔沃汽车还带来了最新开发的独创安全和环保科技,包括充电概念车和灵活燃料技术等在内的前沿科技。通过电脑的演示使得参观者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沃尔沃汽车公司在安全和环保方面的不懈努力和最新成果。本报记者 王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