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即将国产的福特Verve是原汁原味还是入乡随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7:58  中国青年报
即将国产的福特Verve是原汁原味还是入乡随俗

福特Verve概念车更多图片

  很多人以为,长安福特马自达要生产新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了,这样的消息让该公司副总裁邹文超感到有些被动。尽管他反复声称,即将在南京工厂投产的福特紧凑型新车,来自于一个全新的平台,而不是基于某一个底盘的改款,但人们总是有些将信将疑。

  于是,在第五届广州车展上,长安福特马自达拿来了两款尚处于概念期的车型,让中国消费者先睹为快。那些怀疑论者试图从这两款车上,找到与嘉年华的相同点,但最终无功而返。更多的人则被这两款车的设计所吸引,因为它们实在太酷了。

  事实上,这是福特Verve概念车在全球的第二次推广。福特曾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过Verve系列的第一款车——两厢三门掀背式车型,他们旋即把这款车带到了广州车展上。当人们对这款两厢车赞许不已,却对其过于前卫的设计有些小小抵触情绪的时候,福特掀起了第二个盖头——没错,就是Verve的三厢版车型。

  广州应该感谢福特,因为福特为广州车展提供了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首发车。推出这款车不是玩弄概念,而是要广泛收集中国消费者的意见,将概念车量产化。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透露,Verve三厢版将于明年年底前投入生产,上市日期很可能是2009年年初。至于Verve两厢三门版,以及即将在明年底特律车展上首发的Verve小型SUV,则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反映,决定是否引进国内。

  沈英铨表示,福特Verve是福特最新的概念车系,应用了很多未来的设计元素。福特将收集全球消费者的意见,对其进行整改,以达到量产要求,而中国消费者的意见,将作为重要的考虑基准。

  在探索福特未来小型车的设计方向时,福特的设计师们被赋予了充足空间进行自由发挥,从而能集中精力把“动感设计”理念拓展到车身内饰设计中。福特欧洲首席颜色和装饰设计师鲁斯·保利认为,Verve传递着一种很“酷”的科技感,它的色彩和材质显示了钛金属内饰在福特未来产品上的运用。Verve的选色就受到了时尚界的启发,三厢版身披尊贵的冰灵紫,与两厢版大胆的紫红色相得益彰,协调映衬。

  Verve车身前脸由一个硕大的倒梯形下格栅主宰,而福特椭圆形的大徽标则位于狭长上格栅的中央。下格栅由垂直和水平的栅条交错构成了坚实的十字格造型,而栅条交叉处的造型则是奇妙的子弹头形状。作为福特标志性设计的下格栅和徽标,使福特汽车的DNA在未来的产品上得以充分显示。

  平整顺滑、无支柱的侧窗以及强悍的车轮拱罩,令福特Verve三厢版体现出一种张力和肌肉感。引人注目的C柱有效地传达了汽车的活力动感,车尾及后备厢的外观也以完整表面和大胆线条传递出“动感设计”的神采。

  近两年来,长安福特马自达推出了一系列“既好看,又好开”的车,福特俨然成了汽车界的“Apple”。将时尚作为主流选择未尝不是一个好的主意,很多汽车厂家都在向这一领域靠近,但做得最彻底的只有福特。就像这两款Verve概念车,其开发理念甚至采用了手机的设计思维。如Verve中控台的设计核心在于将娱乐系统的各个元素——屏幕、控制组件与电器组件相分离。将这些元素分离之后,设计师便可根据人体工程学更加合理地布置开关和按钮。此外,车尾后部的双排气管更是在跑车上才能见到的,福特将其应用在紧凑型轿车上,的确出人意料。

  邹文超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已经实现并超越了“每年向中国市场至少引进一款新车型”的承诺,福特品牌最新产品阵容不仅延续了“欧洲设计、德国工艺、精准驾驭”三大特点,更突出展示了福特“动感设计”理念的最新运用。福特已经摆出了成为小型车设计领军者的姿态,它在中国小型车市场的发展,则需要长安福特马自达全力以赴。

  沈英铨表示,今年长安福特马自达预计能实现22.5万辆的产销量,比去年增长35%,而重庆工厂的最高产能只有25万辆;南京工厂今年年底将投产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明年年初正式上市,预计明年能实现5万~8万辆的产销量,如果Verve能够顺利投产,预计到2009年,南京工厂的16万辆产能也将满负荷。“我们目前已经是三班生产,如果产能不足,扩建工厂是必然的事”。

  离Verve量产只剩下1年左右的时间,长安福特马自达针对Verve车系的市场调查即将全面展开。“我们会广泛收集中国消费者的意见,是原汁原味还是入乡随俗,话语权都在他们手中”,沈英铨说。本报记者 王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