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在上海举办交通安全体验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5:15  新浪汽车

  减少交通事故 提高安全意识

  新浪汽车讯 (2007年11月20日,北京)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与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合作,将于11月24日至25日在上海市杨浦区万达广场举办交通安全体验活动,这也是丰田首次在中国举办该活动。

  此次交通安全体验活动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及丰田共同举办,从11月24日起至25日,活动为期两天。与丰田于2005年在北京、2006年在广州面向出租汽车公司、机关车队、驾校等开展的安全驾驶培训活动不同,此次体验活动与上海市公安局于每月25日开展的“上海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相结合,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尤其是保护老人及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意识,此次活动将面向普通市民开展,预计参加人数将达到1000人以上。

  活动期间,将由丰田聘请日本专业教练进行现场指导,让参加人员通过乘坐由专业教练驾驶的汽车,了解正确的驾驶姿势、紧急刹车以及有无安全带的效果等有关安全驾驶的基本知识,并通过各种设备及教材,让参加人员体验确认死角位置、老年人行动、儿童座椅安装、儿童视野、紧急逃生及空气囊起动的实际演练。作为此次活动体验项目用车,丰田(中国)将提供1辆LEXUS LS(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460L轿车,一汽丰田将提供2辆PRIUS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广州丰田将提供2辆CAMRY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此外,为了表示对上海市公安局各区交警大队开展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工作的支持,丰田将向上海市公安局交通安全总队赠送15台投影仪用于今后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迅猛,尤其在沿海大城市区域内,在汽车保有量剧增的背景下,交通安全成为目前中央政府有关部门极为重视的课题。为减少交通事故,以公安部门为主,各地都在积极开展各种交通安全教育方面的活动。上海市公安局为了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自1998年起于每年5月25日开展“上海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从今年起该活动改为每月25日开展一次,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

  与此同时,丰田认为推行交通安全活动是丰田自身应尽的职责,在1987年就开始在日本开展安全驾驶培训活动,并于2005年4月在富士山下设立了专门开展安全驾驶培训的设施“丰田交通安全中心”,为减少交通事故积极地采取相应措施。

  在中国,丰田在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还在“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材培养”三个领域内,为争当优秀的企业公民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不断为中国经济及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在交通安全领域,除了在北京和广州开展安全驾驶培训活动外,丰田还曾向天津市捐赠过街天桥,向北京市小学生捐赠上学放学时使用的“让”字牌,以各种形式致力于减少交通事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