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踏征途 “江铃•溪桥工程”下半年西部行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4:22  新浪汽车

  2007年11月20日上午,江苏苏州,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综合项目部主任盛敏华女士等人“‘江铃·溪桥工程’下半年爱心车队西部行正式启动”的宣布声中,集结在苏州贺骏江铃4S店的爱心车队踏上征途,正式开始了“江铃·溪桥工程”下半年的爱心车队西部行。来自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汽车报社、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苏州市的各位领导和媒体出席了启动仪式。苏州工艺美术学院的丁老师亲自带领学生志愿者也参加了仪式。这是自“江铃·溪桥工程”自今年4月3日正式开展以来,第三次组织爱心车队开展西部行活动。该车队由江铃宝典、顺达轻卡、全顺(参数配置)等共6辆车组成,奔赴“江铃·溪桥工程”下半年便民桥的重点援建地——四川省中江县。

 苏州发车仪式现场

  与此同时,集结在浙江杭州江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6辆车也在这天举办了西部行启动仪式。这两支爱车车队将在江西省南昌市汇合成一个车队,经湖北省和重庆市,到达四川中江县。

  杭州发车仪式爱心车队整装待发

  这支由12辆江铃车组成的大车队,满载了来自浙江和江苏15个百强县市的爱心物资。9月22日到11月11日期间,“江铃·溪桥工程”组委会两个小组分赴浙江省和江苏省,分别在浙江省海宁、桐乡、德清、奉化、乐清、瑞安、温岭、诸暨和江苏省江阴、常熟、昆山、海门、张家港、宜兴、吴江开展东部城市广场募捐活动。一个多月的时间,共募集到25卡车爱心物资和近5万元人民币。这25卡车爱心物资经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严格分拣、消毒、再包装后,浓缩为12卡车。

  “江铃·溪桥工程”西部行爱心车队除了为便民桥援建地运送物资之外,还担负着考察便民桥建设的重任。“江铃·溪桥工程”以“架设爱心,让过河者有其桥”为宗旨,为欠发达地区提供资金建造便民桥是其最主要的使命。截至到目前为止,“江铃·溪桥工程”已经确定为5省8县建造27座便民桥。贵州省8座,陕西省9座,四川省8座,云南省1座,广西省1座。其中贵州省、陕西省等省的20余座便民桥已经竣工,剩下的便民桥正在紧张的施工过程中,预计年底将相继竣工。建造便民桥所需资金均由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及所属销售公司出资。其中“江铃·溪桥工程”专项基金成立之初,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注资100万元人民币。10月底,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所属89家经销商共同为“江铃·溪桥工程”再捐款40多万元人民币。这些资金均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统一运作管理。

  爱心车队在苏州和杭州举办发行仪式之后,爱心车队将分别经过合肥和上饶在南昌市集合,再取道湖北省武汉市和重庆市,进入四川省,到达中江县。为了最大范围的宣传公益,开展公益,“江铃·溪桥工程”西部行爱车车队将在合肥、上饶、南昌、武汉和重庆均作短暂停留,开展西部行途经城市广场募捐活动,以募集现金和新物资为主,随车送往中江县需要帮助的地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