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首日迎客三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汽自主品牌概念车亮相第五届广州车展。
广汽自主品牌概念车亮相第五届广州车展。 张伟清、王燕、冯昕 摄

广汽AEV概念车。
广汽AEV概念车。

丰田HYBRID-X油电混合动力概念车。
丰田HYBRID-X油电混合动力概念车。


  本报讯 (记者刘俊)昨天上午,随着几声礼炮声响,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在随后的一周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爱好者将和广州市民一道品尝2007年最后的汽车盛宴。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副市长陈明德等参加了开幕仪式,并参观了广州车展。张广宁表示,此次车展面积大、品种多,说明国内外厂商越来越认同广州车展。

  开幕式结束后,佟星、张广宁等领导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各个展厅。在2D 馆参观完东风日产、广州本田的展台后,佟星、张广宁一行来到位于2B馆的广汽集团展台上。位于展台最显眼位置的广汽集团最新概念的四门跑房车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各位领导也忍不住过了一把“车瘾”,先后兴致勃勃地坐到驾驶室里面亲身体验一下。 (下转A4版)

  机器人和靓女一起推介新车

  本报讯 (记者刘俊)昨天是广州车展开幕首日,同时也是对外(专业观众)开放的第一天。记者从组委会方面了解到,昨天参观车展的观众超过了3万人。

  “哇,好犀利啊!”(哇,好厉害!)突然,在东风本田的摊位上响起了一片惊呼。原来,由本田打造的机器人“ASIMO”和漂亮的女主持人一道介绍新车型。“请你多多关照!”“彼此彼此。”看到机器人活灵活现的对话,关节伸展自如,在场观看的小朋友笑得合不拢嘴。据介绍,“ASIMO”智能机器人是目前世界上与人类最为相近的机器人,它高1.2米,重52公斤,行走时速能达到1.6公里。

  前三季度出口额增四成

  又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李冬蓓)昨日,2007中国(广州)汽车发展论坛在白云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广东省及广州市相关领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欧洲汽车工业协会的行业专家以及多位欧美及国内著名厂家高层共160多人共同发出“科学发展,融入世界”的呼声。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邵奇惠,商务部机电科技产业司副司长张骥,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等出席论坛并讲话。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前三季度,我国汽车商品的出口数量和增幅都远远大于进口。截至9月底,全国汽车商品进出口总值为474.37亿美元,其中进口185.56亿美元,同比增长18.84%,出口288.81亿美元,同比增长40.83%。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