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8代雅阁欲称雄 单挑中高级车市众多劲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13  新闻晨报

  广州车展的中高级展车中,有分量的车型并不多。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蒙迪欧(参数配置 参数配置 图库)_0_0_0_0' target=_blank>图库)致胜已经先期上市,而新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的投产又有不确定因素。因此,广州本田第8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无疑成为耀眼的明星车型。

  近5米的车长,2.8米的轴距,加上美国味十足的强悍外观,让第8代雅阁在众多的日系车中脱颖而出,锋芒直逼当下风头正劲的迈腾和新蒙迪欧致胜。据悉,新雅阁将在年底上市。

  作为一款汇聚本田技研的全球领先技术的新车,新雅阁无论在尺寸、动力还是配置方面都有了飞跃性的突破,全面超越现有级别的标准,是雅阁品牌32年历史的新高度,被称为“史上最强雅阁”。新雅阁的这个“史上最强”并非浪得虚名,它的突破性在于拥有史上最强的安全系统,史上最富有驾驶乐趣,史上最完善的豪华配置以及最具视觉冲击力的美式外观风格。

  业界人士认为,第8代雅阁国产之后,将给中国消费者带来超越级别的价值感受,并为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树立全新的标杆,势必震撼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目前的王者地位。而且,以广本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策略,新雅阁的价格将重新制订中高级的价格体系。

  -外观“大变脸”

  外观是新雅阁最明显的变化,从日系的圆润向美系的硬朗悄然过渡,显现出硬朗和运动感的风格。车身前端前突,采用大型6点式格栅设计,前灯长而棱角分明,极具视觉冲击力,侵略感十足。这种美式的造型全然不同于以往的雅阁,暗示出该车设计理念的转型。车身虽长,但是线条紧凑,具有富有动感的拱度,全无臃肿之感。可以说,从外观看,新雅阁根本就不像日本车,美国味浓厚。

  -空间感的提升

  从尺寸和内部空间来看,新雅阁在同级车中无出其右。长宽高分别达到4930/1847/1475mm,轴距为2800mm,车长比上一代雅阁增加75mm,轴距增加60mm;另外,行李箱的长度增加了95mm,座椅间距增加了40mm。可以说,新雅阁的尺寸已经远超同级别车型,并且拥有了大型轿车级的内部空间。难怪广州本田称之为“大型”轿车或者“B++”级轿车。

  -动力提升

  据悉,新雅阁将配备2.0L、2.4L、3.5L3种排量。其中,3.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206kw/6200rpm,最大扭矩达到339Nm/rpm。该款发动机配备了巡航时暂停2个或3个汽缸工作VCM(VariableCylinderManagement)系统,在提高输出功率的同时还改善了燃烧效果,并增强了安全性。

  -驾乘感的提升

  新雅阁采用了NHV降噪轮胎,胎噪大幅降低,驾乘的舒适感明显提升。而在操控方面,采用VGR系统,对转向比根据速度适时调整,高速行驶的稳定性有所加强。燃油经济性方面,2.0L发动机在90kw的等速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6L,排放则达到欧4标准。

  -安全性能

  日本车在安全方面一直遭受市场的质疑。所以,新雅阁此番下大力气提升安全性能。譬如,全车采用高强度590钢号的钢板的比例增加到42%,车身刚度大幅提升。车身采用ACE(AdvancedCompatibilityEngineering)构造,发生正面碰撞时向构造材料分散冲击力,以保证驾驶舱的安全。另外,该车还配备主动头枕、前/侧安全气囊、侧气帘、带EBD的ABS、带牵引力控制功能的防侧滑装置以及轮胎气压监控系统等。

  作者: □晨报记者唐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