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等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开发实现数字化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7:3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20日专电(记者 郭立)借助数字化手段,使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协同作业,利用网上平台直接开发新车型。近日,具有重庆市自主知识产权的“协同设计与供应商管理平台”使用正式拓展到重庆市汽车行业,力帆等十余家重庆市本土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配套企业被纳入平台。

  所谓数字化协同设计平台,就是通过在产品的总装企业和零部件企业之间建立一个可以实时交流、设计的网络系统,使每个参与设计的人员,坐在电脑前就能完成产品及零部件的设计、修改以及模拟装配,从而达到减少设计误差、降低开发成本等目的。

  重庆市自去年在全市摩托车行业推广使用该平台以来,已组织实施了“面向摩托车行业的数字化设计平台”和“重庆市摩托车数字化协同应用工程”两个重大科技专项,嘉陵、建设及其近百家配套企业,已基于该平台开展了协同设计的应用,并成功开发出近10款新车型,每款车的开发周期至少缩短了2个月,降低开发成本达20%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