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展示向零排放进军的战略路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7:00  解放日报

  世界未来的汽车将是什么样子?会使用怎样的能源?必比登挑战赛上福特汽车展示的世界第一辆插电式、可驾驶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概念车Edge HySeries和最清洁、最省油、最适合市内行驶的汽电混合动力SUV福特翼虎HEV,对此作出了回答。同时福特汽车也公布了2007年公司清洁节能技术发展战略路径。

  据介绍,福特Edge插电式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电动车因结合车载氢燃料电池发电机和锂离子蓄电池,采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列混合传动系,可将传统燃料电池系统的尺寸、重量、成本和复杂性减少50%以上,还有望使燃料电池组的寿命翻一番之多。其在城市和公路综合行驶中的燃油经济性达5.74升/百公里。对那些每天行车少于80公里的驾驶员来说,燃油经济性平均可低至2.94升/百公里。HySeries动力系统提高汽车在仅使用电池驱动条件下的行驶距离,可大大提升燃料经济性,并大幅降低尾气排放。切换至氢气辅助驱动之前,这款概念车单单依靠电池驱动可行驶25英里左右。

  福特翼虎汽电混合动力车是世界上第一款量产的混合动力SUV,可在纯电动、纯汽油发动机动力或复合动力之间自动切换,达到真正节能降排的优异表现。在约48公里/小时车速下都可采用100%的电动力,并可利用刹车时释放的能量充电,使燃料经济性达到最大化。2008福特翼虎汽电混合动力车拥有与传统的3.0L V6福特翼虎同样优异的加速性能,其市内行驶燃油经济性却比3.0L V6福特翼虎提高80%,比一般SUV污染降低99.4%, 并且非常耐用可靠。

  福特汽车中国公司副总裁许国祯在现场表示,福特汽车致力于发展全部4种主要替代型燃料技术,包括混合动力、充电式混合动力、E85乙醇灵活燃料汽车以及清洁柴油汽车、氢气内燃机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许国祯同时透露,在中国,福特汽车正积极与相关机构及企业合作,用系统科学的方法探索最适合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技术,一旦条件就绪,将以最快速度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最适合他们需要的产品。

  据了解,福特汽车每年投入约75亿美元用于开发清洁能源技术、提高燃料经济性等研究,并制定了从改良的汽油和清洁柴油内燃机驱动、替代性燃料内燃机驱动到混合动力汽车(含传统燃料与电动混合和替代性燃料与电动混合)、氢气内燃发动机驱动,最终发展到采用可再生能源生成的氢气、实现零排放的氢燃料电池技术的战略发展路径。这次展示的2款车型代表其在相关领域内的领先水准。(郑瑰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