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摩促使二手车市场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3:43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刘文强\文栾桦\图

  东方车城上期公布了开办二手车栏目的消息后,记者的手机响个不停,陆续接到了八百多个热心读者的咨询电话。尤其是郑州开始禁摩后,对于工薪阶层来说,短时间内买一辆新车并不现实,于是这部分人把目光瞄准了二手车市场,但是,二手车您敢放心地买吗?

  郑州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我到二手车市场转了几圈,立刻有二手车经纪人蜂拥而上,吓得我都不敢买了,生怕被人忽悠了,希望今报尽快帮消费者建立一个信得过的平台,满足消费者对二手车的需求。”

  在此,记者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给大家提供全方位的二手车服务,今报正在和一些正规的4S店以及专业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协商,即将联合推出二手车交易平台,具体事宜请消费者关注近期的报纸。

  【二手车市升温】

  在郑州北环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记者看到前来咨询和选车的市民明显增多,这些市民的目标多数锁定在二手车和小排量的经济型车上。车行老板也反映禁摩后明显销量增加,在北环二手车交易市场,平均一天能够卖出20~30辆二手车,以中低档为主,价位在3万~6万元之间。从事多年二手车经纪业务的李师傅告诉记者,年份短、款式新、车况好的二手车现在相当受关注。现在,郑州二手车市场上超过70%的车型车龄在2~3年,禁摩后6万元以下的二手车如QQ、富康、夏利、羚羊、赛欧、千里马等,将成为二手车市场的焦点。

  【二手车选购要领】

  想买二手车的人最担心的就是旧车的手续、质量是否有保证。因为目前二手车交易不规范,多为私人对私人交易,缺少中间的监管机构,对车的质量难以把关;另外,车的所有权、手续转交等十分复杂,个人也难以完成。相对而言,4S店因为有完善的检测、维修实力,收购和出售的二手车质量更有保障。

  为此,记者特意咨询了东风日产郑州威佳专营店二手车置换部的专家,向读者推荐买车的一些要领。

  一、3万元以下二手车:建议选择夏利、奥拓、QQ这类成熟的车型,尽量选择2003年之后的电喷车型,以免受到要实施的环保限排政策影响,另外,这类车辆的维修保养也方便实惠。

  二、3万~5万元二手车:这类车辆主要是老三样以及近几年市场占有率比较高的车型,比如桑塔纳、捷达、富康、赛欧、千里马等,在选择这类车辆的时候要关注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部件的质量,对于外观不能苛求。

  三、5万~10万元二手车:这一区间的车型相对多一些,如果是买两年内的二手车,飞度、POLO、凯越、赛拉图、威驰、宝来等车型都在这一区间内。

  四、10万~20万元二手车:这类二手车对于新手来说就算比较“高档”了,可以尽量选择使用成本比较合理的车型,比如本田雅阁、帕萨特等。

  【买二手车要避免风险】

  东风日产郑州威佳专营店二手车置换部的专家同时建议,购买二手车应注意以下四点陷阱:

  1.黑车当手续齐全车辆卖。有些车辆本身就是盗抢或者走私车辆或手续不齐,购买此类车辆后患无穷,建议您购买二手车还是通过正规经销商。

  2.更改里程表。在购买前车辆的里程表有可能已经被改动,所以购买二手车时行驶的里程只能作为参考,关键还是看车辆本身的状况。

  3.别买了事故修复车。由于信息不公开,消费者还很难查找到车辆的维修记录以及事故档案。购买事故车会大大增加车辆出现故障的可能性。

  4.营运车当私家车卖。相比正常车辆,营运车的使用更频繁,所以国家制定了强制报废期限,即使您购买后过户到您的名下也无法更改它的报废年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