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欧美系对决紧凑型车 Yaris马2"领衔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2:30  新闻晨报

  日、欧美系大对决之

  紧凑型车

  紧凑型车因其价廉、实用、节油等优势,是许多中国家庭迈入汽车生活的首款车型。因其技术门槛不高,市场销量极大,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兵家必争之地。目前中国的紧凑型市场出现了群雄逐鹿的局面,没有哪一个品牌能在这个市场中占有明显优势。如果谁能在这个市场中杀出重围,那么就意味着它将握有中国家庭的第一笔购车预算。

  在国内的紧凑型车市场上,日系品牌和欧美品牌是老对手了。双方各自有独特的优势:一方强调舒适性和节油型,一方强调安全性和操控性。如何在紧凑型车低价位的情况下发挥自己的优势,成为双方抢占市场份额的焦点。而在市场营销和品牌宣传中,将自己的品牌理念灌输给紧凑型车消费者,是双方共同的竞争策略。

  此次广州车展上,双方短兵相接,其平分秋色的结果也许就意味着在来年的紧凑型车市场上,日系品牌和欧美品牌还将陷入到难分胜负的惨烈竞争中。

  日系·

  Yaris欲复制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神话

  此次广州车展,日系品牌占有“东道主”的天时与地利,必将与欧美品牌摆开阵势大干一场。广州丰田的Yaris借广州车展亮相可谓是为日系紧凑型车打了头炮。

  Yaris是继凯美瑞之后在广州丰田生产线投产的第2款车型。对目前急需新车型充实其目前单一的产品系列的广州丰田来说Yaris的上市可谓意义重大。而Yaris紧凑型车的市场定位将与凯美瑞的中高级车定位拉开档次,符合广州丰田在中国市场上的细分化战略。

  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想延续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传奇

  日系品牌紧凑型车型的另一个重磅武器则是马自达2。马自达2是一款介于A级和A0级之间的车型。

  据悉,本次亮相的全新Mazda2即将进入新组建的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渠道。该款车型自今年夏天起在全球市场相继上市,是一款象征着马自达“Zoom-Zoom”品牌理念进化的全新车型。可以预见的是,Mazda2必将成为日系进占紧凑型车市场的重要竞争武器。

  欧美系·

  法比亚不甘示弱

  面对日系紧凑型车型在本次广州车展上的来势汹汹,欧美品牌也不甘示弱,毕竟如果能在“客场”逼得一个平局,那么对欧美品牌来说就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首先出招的是上海大众,本次广州车展上,斯柯达法比亚(SkodaFabia)是上海大众展台最耀眼的紧凑型车。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第二款引进车型,斯柯达法比亚与大众POLO拥有相同底盘,同属“A0”级小车,两款车在车身尺寸方面极其相近,但在外形、品牌定义与内饰设计上却体现出不同的风格。相对已经处于品牌成熟期的POLO,上海大众更希望借助斯柯达法比亚来进一步开拓紧凑型车市场。

  此次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欧美品牌紧凑型车型中,还有一款原汁原味欧洲地中海风格的新车:菲亚特两厢Bravo(参数配置 图库)。菲亚特两厢Bravo是一款非常经典的时尚与实用兼顾的车型,它在欧洲市场也属于相对高端的家用紧凑型轿车。对于在市场开拓方面一直落后于其他(参数配置 图库)竞争对手的南京菲亚特来说,此次菲亚特两厢Bravo的亮相也许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先引入进口车型进行市场测试,如果市场反映良好再尝试国产。

    姜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