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奉化]理性消费:买得明白 用得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5:28  中国汽车报

  文/华安

  有一句俗话叫“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这句话在许多领域尤其是商业、服务业中曾经一度被奉为真理,牵引了许多人异地求财的脚步,也成就了一些成功。但是,这句话在某些时候却也是有失偏颇。2007(第四届)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奉化站,这个一度被奉为真理的经典之论,却马失前蹄,在事实面前变成了谬误。

  众所周知,吉利汽车是浙江省土生土长的汽车品牌。如果按照“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的逻辑来反推的话,那么吉利汽车在浙江的“经”应该不太好念,可是事实并非如此。百强巡展奉化站现场,吉利汽车的展台前两天的展出时间里总是围着许许多多的观众。笔者随机采访了吉利汽车展台前的一位年龄50岁上下的观众,他告诉笔者:“如果要买车的话,首先对车辆要有足够的了解,吉利汽车因为平时就在身边,所以对车辆的了解非常清楚。并且现在都讲自主品牌,吉利汽车就是自主品牌,并且还是我们省的品牌,所以对吉利汽车特别关注,看到吉利两个字都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吉利汽车的经销商朋友则告诉笔者,现在大家买车的理性化程度越来越高了,不再像以前那样,赚了钱就知道买贵的、买国外的,现在人们的观念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许多人购车首先考虑的是节省——省钱、省油、省事、省心。吉利汽车由于是本土车辆,所以人们的了解程度比较高,选择购买的话首先就实现了省心;其次是服务网点多,让消费者做到了省事;再加上吉利汽车的低油耗和高性价比,吉利汽车在当地被很多人选择。因为大家购买时明明白白,用起来非常放心。

  买得明白,用得放心。一句很朴实的话道出了奉化当地汽车消费的一个特征:理性消费。我们由此很欣喜地看到:在中国汽车业飞速发展的同时,汽车市场的理性化消费趋势也日趋明显,摆脱了盲目,摆脱了跟风,汽车消费理念日渐成熟,消费者真正给了自己清晰的定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