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路遇险如何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4:40  北京晚报

  车主的路途中难免有遇到麻烦的时候。麻烦可大可小,我们无法把握,然而,学会如何自救却是防患于未然的良策。正因为如此,这期节目我们来聊聊如何自救脱险的技巧。

  米其林轮胎专家指出通常车主会遇到的险情有突然爆胎,方向盘锁死,车辆熄火等等。下面,让我们有针对性地来逐一克服。

  首先,如果遇到突然爆胎,米其林轮胎专家提醒车主不要恐慌。一定要握稳转向盘,逐渐降低车速,并打开车辆警示灯,慢慢靠边停车,拉起手刹,将警示牌放在车后方,若是在高速公路上,警示牌至少放在车后100米处,一般路面则需放在50米外,若车停在坡道上,应在车轮下垫石块或者木块以防溜车。换好备胎后,及时将车开到维修站更换新胎。如果车主朋友不能自己换备胎,最好求助于路过有经验的车主,或者打电话给拖车公司或维修站。

  其次,如果发现方向盘锁死这往往是车辆的方向盘锁的缘故。米其林轮胎专家告诉您,这时您只需一手转动钥匙,另一只手转动转向盘,就可以解决了。

  另外,在车辆熄火这个时候,您最好是对后车的喇叭声充耳不闻,然后稳住自己紧张的情绪,先打开警示灯再放空挡,重新打火,使车辆缓步前进。如果是车辆出现了故障不能起动,也可以求助于拖车公司或维修站。

  最后,米其林专家还特别提醒车主朋友,在遇险停车泊位时培养自己的车感很重要,要学会利用车内、外后视镜以及后车窗来观察车辆四周环境状况。力求把危险降到最低。

  希望我们的脱险自救技巧能使车主朋友们有备无患,安全出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