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5届广州车展开幕 超10万平方米展位刷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4:01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深秋的广州,气候最宜人。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今日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组委会的统计显示,车展期间有20多辆概念车、80余辆新车以及多款全球首发车在这里亮相。时光荏苒,从2003年创办以来,到今年广州车展已经算是第五届了。随着近年来汽车工业的迅速崛起,广州车展已经成为继北京、上海车展之后的国内第三大车展。数十家整车企业

  分占七大展馆

  按照车展组委会的日程安排,为期一周的广州车展今天正式对观众开放。昨天是广州车展的媒体日,记者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参展商早在数天前就已经把各自的展位布置完毕,丰田、日产、本田、通用和大众等汽车企业打出的广告牌,则密密麻麻地围绕在展馆周边的过道上。

  记者随后从广州车展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广州车展共分为乘用车、商用车、汽车用品、零部件和媒体五大展区,共有来自海内外超过400家整车及零部件厂商齐聚琶洲,展位面积也创纪录地突破了10万平方米。

  在昨天的媒体日上,整车展区的七大展馆无疑是人气最旺的,因为绝大多数参展的整车企业,都要赶在这天向媒体发布最新车型和技术。以丰田、日产和本田为首的日系三大品牌,都以强大的参展阵容亮相,其中丰田更是占据3500多平方米的最大展位。

  混合动力车

  唱响新能源车“主旋律”

  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是“与世界同步、为生活加速”,寓意登场亮相的众多车型都是与全球同步的最新车型。此外,本届车展上首发的概念车数量,也创下广州车展的新高。

  虽然本届车展的主题与席卷全球的“节能、环保”的潮流没有直接挂钩,但是亮相本届车展的新能源车,同样引人瞩目。在媒体日,丰田发布了首次在国内亮相的Hybrid X混合动力概念车,本田则宣布其思域混合动力轿车正式在国内上市,而代表别克(参数配置)品牌新的全球设计方向的“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双门概念跑车也在通用展台亮相。

  身为东道主的广汽集团,则发布了三款自主品牌概念轿车,且它们都与新能源车直接挂钩,包括先进混合动力概念车(AHEV)、纯电动汽车(AEV)和新概念四门跑房车(4—DoorCoupe(参数配置 图库))等。据了解,这些车型最快将于2010年投产。

  首发新车数量

  超过以往历届车展

  与往届相比,本届车展最大的特点就是首发新车数量创历史新高。在乘用车展区,国内外知名品牌纷纷加大参展力度,如丰田、日产、通用、大众等已将广州车展视为国际A级车展,并以大展位、高规格、高品质的原则来规划本次车展。

  此次,广州本田、北京现代、长安福特、东风(参数配置 图库)日产、一汽丰田等厂家均有新车在车展上亮相,包括本田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Yaris雅力士和换代VIOS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福特Verve、现代新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HDC等新车,也都是首次与国内观众见面。(北京参考记者 杨小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