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着阳光远行--试驾标致新307SW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1:30  北京汽车报
标致新307SW外观图片
标致新307SW外观图片

标致新307SW外观图片
标致新307SW外观图片

  明媚的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总是能给人带来一种好心情,尤其是在我们外出旅行的时候。当阳光洒在人们脸上的时候,之前种种的烦恼会一扫而光,伴随你的只有蓝天、白云和你在此时应该想到的人——爱人、家人、密友。带上他们一起去做一次真正阳光旅行吧!标志307(参数配置 图库)SW应该会满足我们在路上的这种奢侈的要求,让我们在阳光下去旅行。

  流线的外观 不变的“大嘴”

  随着两厢车的日渐流行,多功能轿车也开始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大部分家庭在选择第二辆车时,也将目光开始投向多功能轿车。随着这股热潮持续升温,2007年9月,法国标致将新307SW推向中国市场。在欧洲同类车型中,新307SW极具代表性,结识它好比重新定义一组新的审美代码、一种新的造形语言,其中充满了蓬勃生机和高贵气息。

  作为三厢的东风(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我们已经再熟悉不过。尤其是改款之后,那“大嘴”让我们尤其记忆深刻,使得国产307从外观上来看更加硬朗。虽然总感觉三厢的国产307有一种怪怪的感觉,伸出的尾部老看着和整个流线型车身不是那么协调。说到法国车也就不得不说到浪漫,虽然这个说法已经被用得太多,但除了这个词,很难解释清楚法国文化在造车工艺上的体现。今天出场的主角新307SW,再次向我们展示了法国车的文化内涵,它是一部艺术品而不是一部冷冰冰的机器。

  新307SW的长度为4.428米,宽度为1.762米,高度为1.580米,比起国产307在宽度和高度上均有提高。整车的外观从车头部分看去和307并无太大差异,但其两厢车的造型和大面积玻璃幕的车顶配合着两根镀铬的行李架,却向我们证明它是一辆实实在在的多功能轿车。尤其是车顶的1.33平方米的隔热全景天窗,最为抢眼。从前风挡一直延续到后排座椅,这使我们可以充分地感受阳光的温暖与妩媚。307SW的尾部造型十分简洁明快,同样是一块隔热防紫外线的大车窗。高位刹车灯位于顶部的扰流板上。总之,尾部以简约造型出现,没有过多的装饰。

标致新307SW内饰图片
标致新307SW内饰图片

  多变的内部空间组合

  新307SW的驾驶舱和国产307基本无差异。白底运动风格仪表、三幅的方向盘、仪表台中间位置的行车电脑、六碟连放式音箱,都延续着307经典的设计理念。整车的内饰为大面积的黑色系,在方向盘、门内扣手和中控台上用亮银色加以点缀。整体显得稳重但不缺乏时尚元素,所有细节工艺精良。前排空调采用双区域自动空调,可以分别得到不同温度。手套箱和空调系统相连接,通过开关可以选择是否需要冰镇里面的饮料。“伴我回家”功能的自动大灯,在夜晚回家时,可以延时熄灭,帮助你照亮回家的路况,并可以在车载电脑里自由设定延时的时间。

  如果说驾驶舱没有给你过多的惊喜,在307SW的后部空间会让你感受到一款多功能轿车的全部理念。307SW为一款7座车型,但标准配置为5座,另外的两个座椅为选装配置,在购车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车内有多个储物空间,中控台和车门上的储物格,前排座椅后面的航空式折叠小桌子和坐垫下面的小抽屉,可以让你将车内物品放置的井然有序。车后部采用为剧院的阶梯式设计,并且座椅全部可以拆卸进行任意的组合,拆卸十分方便。第二排座椅中间的小座椅,向前放倒就变成了一个使用的小桌子,也可以将这个小座椅拆掉,放到第三排的位置上面。第二排的座椅也可以全部安装到第三排的位置上,这样将获得一个惊人的腿部空间,在长途旅行时,后排人员可以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当然还有很多种组合,可以充分发挥你的想象空间,打造属于你自己的307SW“居室”环境。行李箱的空间有520升之大,当将第二排座椅撤掉后达到了惊人的2211升,这样的空间恐怕可以直接当作床来睡觉了。

  如果说你在车外还无法感受307SW的全景天窗有多大,甚至坐在驾驶舱也有可能忽略它的存在,但当你坐在后排时,就无法逃脱它的诱惑了。从后排看去,头部的全景天窗和周围大面积的车窗,你不再是坐在狭小的空间内,就像坐在一个行驶中的玻璃阳光房里,充分享受着车外的景色。如果阳光过于强烈你可以关闭内部的顶棚。唯一遗憾的是,1.33平米的天窗不能打开,无法让你和大自然更加亲密的接触。

 天窗

天窗                                换挡杆

  动力与安全都不逊色

  307SW带有保时捷“Tiptronic”技术的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有运动和雪地两种操控模式选择。2.0升16气门汽油发动机带有双顶置凸轮和顺序喷射,其技术参数为:最大功率,103千瓦/6000转/分;最大扭矩,200牛米/4000转/分。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拖曳臂式,转向为电、液压式助力转向。中国进口规格的307SW标配16英寸铝合金车轮及205/55 16轮胎,考虑到车主可能使用车辆装载重量较大的行李,为保证最佳的行驶与舒适性能,后桥采用了可变特性的减震器。

  在安全上,标致307SW也并不含糊。标致307SW配有6个气囊、Bosch 8.0版本的ESP系统包含ABS、EBD和ASR牵引力控制系统,加上带有力限制器的预紧式安全带、可溃缩的转向柱和驾驶员的搁脚板等。另外,在遇到紧急刹车时,危险警示灯(双蹦灯)会自动开启,提醒后车注意。

 座椅图片

座椅图片

  操控驾驶感觉完美

  启动307SW后,整车隔音基本让人满意,在车舱内只能听到轻微的发动机噪音,高速行车时,胎噪声音不会过多影响驾驶者的心情。在整个加速过程中,变速箱的顿挫感明显好于以往的法系车,对于油门的响应很快。路面反馈信息清晰、敏捷,过弯循迹性能尤为突出,同时动力输出平顺。虽然没有国产307加速的犀利感那么强烈,但几乎感觉不到任何顿挫和明显的滞后。另外,其底盘经过适合中国道路状况调校,并配有可变特性的阻尼减震器,无论是通过性还是舒适性均表现得十分优异。

  307 SW的操控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车身加大、体重增加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不明显,操控在整体上可以与307CC相媲美,而方向盘的回馈力恰到好处。这是一款动力并不出色但操控绝对不错的多功能旅行轿车。当然,优异的操控牺牲掉了一些舒适性,细微的路面振动不会随便传进车内,而一旦遇到较大的颠簸,车身就会将地面的振动原始、直接地传达给驾驶者和乘员。做为旅行车来讲,厂家在舒适度方面应当下一番功夫好好研究一下才好。

  综合

  307SW虽然没有过于豪华的配置,也没有什么过多的高科技含量,但其良好的实用价值和恰到好处的出场时机,合理的市场价位,加上超大的玻璃幕车顶和多种后排座椅组合方式,相信其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作者:常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