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1:有点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0:16  新浪汽车

  在第五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国内首发的比亚迪F1,其炫酷的设计和环保的动力,让观众体验了这款世界级小车的迷人魅力。它与即将上市的中高级轿车比亚迪F6一起,构成了比亚迪轿车阵营的“大小王”。

  浓缩全球时尚精华 新年轻人首选酷车

  比亚迪F1是比亚迪汽车历经3年,由比亚迪上海研发中心数千名工程师精心打造的一款A00级小车。虽然比亚迪此次将F1作为概念车发布,但这款浓缩全球时尚小车精华的轿车无疑是最具大众化特点的入门级车型,被外界誉为“中国的T型车”。

  无论是从外观、内饰,还是动力、环保性能上,全能综合实力将使这款小车成为新年轻人的首选车型。据记者了解,F1采用了世界级安全碰撞技术,承载式车身、高强度钢板加上SRS双安全气囊、德尔福ABS+EBD系统,不仅具备了面子要求,更具备了普通微车所缺乏的安全感和驾乘感。对产品价值最大化、技术国际化的追求,使比亚迪亮相的全系车型实现了品位和科技的双超越。

  沿袭F系列高品位 F1精益设计制造

  目前,微车普遍缺乏品牌和技术的沉淀。在F3上市并赢得市场广泛认可的前提下,走中高档路线的F6、F8也将陆续上市,这对F1品牌技术价值的积累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从F8、F6、F3到F1,比亚迪产品价值层次初步形成,对市场综合竞争力的提升有着很强的支撑作用。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F1炫酷闪耀,线条流畅,无论在外形设计还是在内饰做工都颠覆了现有微车的低端形象,拥有绝佳的空气动力性能。此外,F1还是名副其实的环保型轿车,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高性能BYD371QA直列三缸发动机,排量为1.0L,90公里等速百公里油耗低于4.2L,最高车速可达150km/h。发动机采用联合电子的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排放达到国Ⅳ标准。在价格上,F1预售5万的价格也占领了微车的价格制高点。

  比亚迪汽车总经理夏治冰表示,比亚迪将坚持这一产品发展策略,在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的同时,提升产品品牌和技术价值,在微车领域同样也要达到这样的要求,这是比亚迪F系列成就中国经典车的必经之路。

  A00级领军车型 小排量看好大市场

  几年前曾经热销全国的微型车都将产品定位于低端市场,造型、价格、技术都较为落后。而当国民收入不断上升后,这一细分市场逐渐被中级车所蚕食,小排量轿车市场下滑明显。

  近几年,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一路看涨、城市交通状况堪忧、民众环保意识的增强,小排量车市场呈现回暖趋势。而广大汽车厂商也积极投身于小车的市场开发。本次首度亮相的比亚迪F1亦成为广州车展十大热点车型。

  比亚迪F3的上市,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自主品牌中级车的强势崛起,最快突破15万的销量足以让比亚迪对中高级车市场抱有很强的信心,在相继发布F6和F6双模电动汽车后,F1的推出,迎合了比亚迪中间突破、两翼齐飞的产品规划,同时也为小排量车市场注入了一股清新活力,提升了微车市场的整体形象和档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