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权威消费杂志公布结果日系车品质深受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51  北京商报

  文 王万利

  近日,美国权威消费杂志《消费者报告》公布了最新汽车类产品可靠性评比结果。报告的数据来源于130万车主及《消费者报告》订户。其中,本田、Acura(讴歌)、斯巴鲁、丰田、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日系品牌均占据前十的位置。

  过去,消费者心中对日系车的安全性评价并不高,更多地把德系车作为“质量好”的代名词。但从近年来汽车市场变化看,以Acura(讴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三大品牌为首的日系车悄然在国际评测中崭露头角。其中Acura(讴歌)表现甚为突出。去年,Acura RL和Acura TL在福布斯榜公布的十大安全车型排名中分获第一、第四;今年,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授予Acura MDX“最安全乘用车”的称号;近日,美国《消费者指南》杂志推出的“年度最佳购买车型”评选, Acura(讴歌)麾下的Acura TL和Acura MDX两款车型分别获得“豪华中型车”组别和“豪华中型SUV”组别“年度最佳购买车型”称号。

  影响汽车品质的因素最主要有两点,一是在研发过程中的技术开发设计水平,二是在制造过程中的工艺制造水平和质量保证能力。本田和Acura(讴歌)品牌跃居可靠性排行榜前列,就是对其技术先进性和精益生产的充分肯定。

  汽车品质不仅是单纯的质量问题,而是牵涉到消费者生命利益的社会问题。我国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也日趋理性,汽车品质正在成为消费者最主要的关注点之一。努力提高汽车品质是各大汽车企业义不容辞的态度和责任,同时,也只有获得消费者的认同,才可以提升企业自身的竞争能力以及在汽车市场中的声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