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安世豪称A8L12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37  第一财经日报

  文 张宇星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军者,一汽-大众推出了一款配备2.8升FSI发动机的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从而再次引起人们对奥迪品牌的广泛关注。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对《第一财经日报》说,2.8升FSI发动机代表新一代奥迪FSI的技术,主要是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我们可以看到,装备AVS系统的新款2.8升FSI发动机,比上一代2.8发动机提高了8%的动力,同时减少了12%的油耗。

  高档车市场仍将高速增长

  今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增长非常强劲,销量有可能超过10万辆。安世豪说,1~10月,完成的销量是82868辆,其中有6433辆是进口车。进口车当中,奥迪A8的销量上涨30%;奥迪Q7还在争夺霸主地位的过程当中,最后的差距可能就在10辆上下。奥迪TT跑车从昨天的“没有”,一夜之间变成了这一级别的销量冠军。

  国产车方面,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还是高档B级车领域的领头羊,销量同比增长40%,卖出约15000辆,和后面的对手都拉开很大的距离。

  安世豪表示,1~10月,奥迪品牌的增长是25%,我们希望在未来的几个星期内,销量增长的速度不会比以前慢。

  安世豪认为,从连续三年的市场增长来看,相信2008年增长的势头基本上会保持现状。但到底是30%还是25%,这真的很难有一个具体的数字出来。

  他表示,12月,公司会推出新奥迪A8L轿车;然后还会引进一款车——奥迪R8。它是奥迪的第一款超级跑车。还有,奥迪A5也会到中国来。安世豪认为,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不降反升的原因,是因为增长速度高于平均值,并且有很大的基数。

  柴油车极具发展潜力

  奥迪从1989年开始推出第一款柴油机之后,短短的十几年时间获得了飞速的发展,并进行了很多的技术更新和优化。安世豪认为,有三项指标使奥迪的TDI(柴油车)很吸引人:第一是清洁尾气,包括二氧化碳和一些有害气体、颗粒物等;第二是油耗的大幅度降低;第三是其高效的动力与运动性。

  几年前,奥迪在中国市场上曾经推出一款奥迪A6柴油车,目前在二手车市场有非常高的保值率。安世豪介绍说,当时,我们一共生产销售了1000辆柴油车。我们从所有用户反映当中获悉,他们对这一款车的反映是非常正面的。其实这些柴油车对于我们而言还有一个良好的经验,也是现在我们奥迪重谈柴油话题的一个资本。

  安世豪说,在中国市场推广柴油车的前提条件当中,最重要的是提高柴油油品的问题。特别是对柴油当中硫的含量,我们一直有担忧,也是奥迪一直迟迟没有把高效的柴油发动机的汽车带到中国来的原因。如果燃油油品问题解决了,中国市场会迅速增长出一大批对柴油车的需求。在欧洲有一些国家,甚至95%的小轿车都是柴油车,比如意大利。柴油本身有一些好处,从价格而言,它比汽油价格便宜,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还是用户对柴油车的接受程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