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款量产新车广州车展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7:46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唐柳杨 实习生 明天娇)在11月19日,广州车展开幕第一天,三款备受关注的量产新车正式上市。东风(参数配置 图库)本田两款新车现场公布价格:混合动力思域售价26.98万;CR-V(参数配置 图库)手动挡售价20.78-23.18万元。 比亚迪F1售价尚未公布,业内预测这款车的售价为3万左右。

  思域混合动力车

  本次车展上推出的思域新混合动力车(CIVIC(参数配置 图库) Hybrid)为纯进口三厢版,基本造型和国产思域一样。

  此前,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混合动力思域将以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为竞争对手。但是普锐斯排量为1.8L,而此次上市的混合动力思域的排量是1.3L,所以目前丰田普锐斯的厂家指导价在28.8万-30.2万元,而混合动力思域的售价仅为26.98万。

  从车辆本身的技术参数来看,混合动力思域与普通版本长、宽、高一致,主要区别在于发动机上。混合动力思域采用1.3L“3级i-VTEC”发动机和IMA(电动机辅助系统)、电动机、镍氢电池及动力控制单元等组成的本田第二代混合动力系统,整套动力系统可达到1.8L汽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扭矩输出。但油耗为31KM/L,仅相当于1.8L发动机油耗的55%。

  东风本田手动挡CR-V

  除了混合动力版思域,东风本田在此次车展上还正式推出了两款手动挡CR-V。售价分别为:2.0L Exi MT(经典版手排挡)20.78万元,2.4L Vti MT(豪华版手排挡)23.18万元。与同级别自动挡CR-V相比,下调了 1万。

  手动挡CR-V与正在销售的第三代CR-V自动挡在外观、内饰上基本保持一致。值得一提的是,手排挡配备机械式六速手动变速系统,从而缩短了加速时间。

  比亚迪F1

  结合比亚迪F1的综合技术和外形来看, 3万左右的售价将会非常有竞争力。

  早在上市之前,市场就对F1有“最佳入门级微轿”的期待。根据比亚迪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F1排量在0.8-1.1L之间,搭载全新的动力系统BYD371QA,这是比亚迪完全自主研发的一款发动机。F1长宽高分别为3460×1618×1460mm,保证了车身的宽敞及大空间。

  从现场展出的实车来看,F1在外形上与之前曝光的碟照没有太大的区别。前脸造型采用了可爱的“笑脸”进气格栅,前保险杠上的进气口造型也与中网相仿,再加上镶在两侧的椭圆型雾灯,构成了F1前脸造型炫酷、可爱的元素。这种代表微轿国际潮流的设计更加迎合时尚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