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总经理尾崎满:东本明年计划增产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2:11  新浪汽车

图为东风本田总经理尾崎满先生

    2007年11月19日,东风本田总经理尾崎满先生就新CRV的销售情况、手动挡CR-V的定位以及混合动力CIVIC的特点等问题,在2007广州车展上接受了新浪汽车频道编辑的采访。以下为新浪汽车频道采访尾崎满先生相关实录:

    新浪汽车: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目前东风本田的生产、销售情况?对于目前东风本田产能与市场需求间的矛盾您是怎么看待的?

    尾崎满:今年年初我们东风本田所定下的目标是年产12万台,到今年年底我们大概会略微超过年初的计划,生产12.5万台左右的产品,应该是满负荷生产了。

    自新世代CR-V在今年4月成功推出后,在市场上一直供不应求。目前我们各地的4S店已经得到了大约9000台的已付定金订单,这个数字还在持续的增长中。而我们目前CR-V的产能大致在每月5000台上下。所以我们最近一段时间还在通过提高效率等手段在现有生产设备的基础上提高产能,目前工人在生产线上已经实行全天倒班工作,希望可以尽快满足等待提车的客户。

    至于产能提高的问题,我是这么看的,我们不会盲目的增加产能,在明年我们会提高30%的产能,这是根据国内市场现有需求作出的决定。根据市场需求提升产能避免了像国内某些企业那样盲目扩建生产线而造成产能过剩,陷入降价的怪圈。

    新浪汽车:目前自动挡CR-V的销售成绩如此出色,为何东风本田还要推出手动挡的车型呢?是否会对东风本田现有产品造成冲击?

    尾崎满:不会影响CR-V现有车型的销售的。我们将手动挡CR-V视为现有CR-V产品线的补充,这款产品我们早就有生产的计划,只是由于生产线的产能问题才被有所延期放到了现在。

    我想我们推出的手动挡CR-V主要针对的是那些向往运动与驾驶乐趣的年轻用户,我们在对目标客户进行调查时,很多消费者希望我们推出手动挡版本的CR-V,所以这也是顺应市场需求的决定。

    新浪汽车:为何要在中国推出混合动力版本的CIVIC?

    尾崎满:东风本田一直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汽车虽然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但是排放造成的污染是不可忽视的问题,我经常乘坐飞机往来中国的大城市,在天上看北京、上海这样的国际都市,污染还是很严重的,在全球CO2的排放中,中国目前仅次于美国名列第二。

    我相信混合动力的CIVIC在中国的推出一定会改善目前中国的汽车环保状况。无论是油耗还是二氧化碳以及其他污染物的排放,混合动力CIVIC都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这款车也是目前在北美热销的产品。

    新浪汽车:目前混合动力CIVIC会被安排在国内哪些4S店销售?

    尾崎满:我们会根据汽车企业的实际需求作出决定,在国内我们一共拥有147家4S店,我们会在其中37个城市里的64家4S店销售这款轿车。这是因为混合动力CIVIC电池的维修与保养相对比较复杂,4S店的员工需要进行相应的技术培训。我们会逐渐增加销售混合动力CIVIC的4S店数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