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羊城英雄会 百款新车集中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5:45  新京报
广州车展羊城英雄会百款新车集中亮相(图)

  作为国内最具地域特色的车展,广州车展已经走过了第5个年头。但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广州车展有着大幅度超越以往的“含金量”。重量级新车的集中发布已经让广州车展摆脱了此前“以销售为导向”的旧有概念。依托具备庞大消费能力的珠三角市场,广州车展已不再是简单的展销会,而是有望超越上海车展成为国内第二大的国际车展嘉年华。

 

  百款新车亮相广州车展

  广州已成国内乘用车第一生产地,市场推高车展效应

  2007广州车展是第5届广州车展,将于11月20日至26日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将主题定为“与世界同步,为生活加速”,预计此次广州车展展览面积将达95000平方米,与首届相比增长90%;计划使用目前亚洲最先进的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9个展馆作为展示厅,分区展示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及汽车用品。

  汽车成为广州支柱产业

  由于日系三大品牌丰田、日产和本田的生产基地均已落户广州,以广州为代表,曾被认为不适合发展汽车工业的珠三角地区,迅速在国内汽车工业的版图上崛起。

  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9月和10月,广州的乘用车产量已超过上海,成为国内第一大乘用车生产基地。广州整车生产基地和零部件配套体系规模直追北京和上海的汽车产业群,2010年广州轿车的产销目标为130万辆,汽车及其相关产业的产值要达到3000亿元,汽车产业实际上已经成为广州的支柱产业。

  除了日系三大品牌外,海南马自达和福建东南等南方汽车企业在车型开发和品牌建设上的实力也大大增强。据了解,本届车展预计将有百余款新车亮相,上市新车多达20余款,不少车型都是中国首发甚至是亚洲首发。

  日系品牌占据半壁江山

  由于广州已成为日系车基地的聚集地,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也多少带有日系品牌“主场作战”的味道,这也是广州车展区别于北京、上海两大车展的最显著的地方。

  从广州车展官方网站可看出,在六个乘用车展馆布局上,丰田、马自达和铃木,本田、日产和三菱就囊括了两个展馆,加上英菲尼迪和讴歌,日系品牌几乎占据所有展馆面积的一半,这在以往的广州车展上也不多见。

  而日系品牌在新车数量上也已经超越了其他外资品牌。集体登场的日系品牌新车极为抢眼:丰田换代威驰、新一代陆地巡洋舰、雷克萨斯LX570、日产Qashqai、英菲尼迪M35、斯巴鲁第十代翼豹和本田第八代雅阁都属国内首次亮相。马自达虽然工厂没有落户广州,也带来了两厢马自达2、新马自达6和MPV车型马自达5等新车。

  对比之下,以大众、标致、雪铁龙、宝马、奔驰为首的欧系品牌和以美国“三大”(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为首的美系品牌却低调不少,只有福特概念车Verve和大众Tiguan等少数车型是在国内首次亮相的全新车型。

  - 亮点

  新车数量超过往年

  虽然广州车展在国内的影响力还比不上北京和上海两大车展,但因为广州本田、广州丰田以及东南三菱、比亚迪以及海马等南部生产厂的日益发展,广州车展也显得越来越与广州崛起的汽车工业相匹配。反映在今年车展的国产首发新车上,国产首发的新车数量就已经大大超过往年。

  据了解,有望参加这届车展的重量级首发车型将包括新雅阁、新威驰、新陆地巡洋舰、新一代马6、1.8T荣威、新奥迪A6L 2.8FSI、6速手动挡奔腾等。而其中,可能亮相的广州本田新雅阁将成为重中之重,它有可能继去年的凯美瑞之后,刮起中高级车市的又一阵旋风。此外,丰田FJ Cruiser、广州丰田YARIS则将在广州车展上宣布正式名称。与全新亮相的新威驰同平台的YARIS是广州丰田的第二款国产车,其在欧洲骄傲的销量预示着其明年上市之后将在经济型车市场引起更激烈的争夺。

  本报记者 朱艳莹

  第八代雅阁是本次广州车展最重量级车型,将引发明年中高级车市场激烈竞争。

  新雅阁 彰显CR-V特征

  广本将以第八代雅阁为起点展开全系列车型的升级换代。该车无疑是琶洲会展中心最为耀眼的明星之一。

  第八代雅阁更加彰显本田由新CIVIC和CR-V等车型延续下来的新品牌特征。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都超过上一代车型而向更高一个级别看齐。

  本田在海外市场取消了2.0L,而国内从实用性角度很有可能保留这一排量。

  最大看点:横跨中级车和中高级车,技术全面升级换代。

  靓眼指数:★★★★★

  国产Qashqai 城市越野新风范

  国产Qashqai不仅是日产一款全新的全球战略车型,也是其在中国的一枚重要棋子。而于明年初的上市,则使得东风日产在主流合资车厂中率先在紧凑型SUV市场占有了一席之地,把握了市场先机。

  外形方面,Qashqai更多地采用了柔性线条的设计,钻石形的大灯与国内日产的许多车型相似,高腰线设计也体现出车辆的速度感。

  最大看点:硬朗而不失时尚的线条设计,可谓刚柔相济。

  靓眼指数:★★★★★

  新伊兰特 延续韩系车风格

  北京现代将在明年生产全新一代伊兰特车型,被该公司称为“HDC车型”。

  HDC车型原型为韩国现代New Elantra车型,国产的新伊兰特将配备1.6升和1.8升两种排量,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30匹/6000转每分。曾经在国内紧凑级别家用轿车市场称王的伊兰特这次在换代速度上走在了竞争对手的前面。

  看点:下一代伊兰特国内首发,外形内饰均有重大变化。

  靓眼指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