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在广州启用国内最先进配件配送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9:02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汽车售后配件配送中心

   新浪汽车讯 2007年11月18日,上海通用汽车售后配件配送中心(广州)在广州市花都区正式投入使用。这座以“精益管理 卓越服务”为核心理念的全新售后配件配送中心是继上海、烟台之后,上海通用汽车的第三个售后配件配送中心,同时,它也以领先全球的“智能化精益管理”体系独步当今国内市场。该中心将立足广州,辐射华南、华中8个省区,覆盖140多家维修站,以超一流的现代化配件配送物流体系,满足上海通用汽车四大品牌在该地区的业务快速发展、供应链不断扩展和售后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上海通用汽车售后配件配送中心

  花都区区长林中坚、花都区副区长朱承志与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副总经理孙晓东、刘曰海及西上海集团董事长曹抗美等共同为配送中心的落成剪彩。上海通用汽车华南地区的100多名经销商代表和众多媒体及配送中心的广大员工一起,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上海通用汽车售后配件配送中心(广州)位于广州高速公路主干道,交通便捷。中心占地近百亩,3.4万平方米的仓库为国内最大的单体封闭仓库之一,设计库位近9万个。该中心的仓库管理系统与通用汽车全球同步,采用最新也是最先进的库存管理和分拨系统,针对仓库的进出记录,库存分析,库位优化等方面进行精确控制。员工使用先进的无线手持终端、服务器、存储器等设备同上海本部的SAP系统进行EDI即时数据传导,保证数据传递的快捷和准确。人性化的库位设计依循人机工程学原理,辅以绿色环保的电动配货车、堆高车和叉车等各种辅助器具近400台,极大地提高了操作效率,保证了零配件的最佳存储状态和库存控制,也更加强了配件运送的安全性。广州配送中心总投资近1.5亿人民币,而仓库操作及管理人员仅36人,无论是系统总投资、运转效率,还是人均仓库管理面积,都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其中人均配货效率将达到世界一级水平。此外,中心设施还从世界接轨绿色环保的理念出发,采用多项节能措施,减少了能源消耗。

上海通用汽车售后配件配送中心

  据了解,上海通用汽车售后配件配送中心(广州)投入运行后,将大大缩短上海通用汽车华南地区维修站的配送距离,通过与经销商、维修站间协同能力的不断提高,订单处理速度也不断加快,处理速度比以往提高3到4倍。广州地区的紧急订单,甚至可以在3小时内做出响应。而运输环节与运输距离的减少,不仅降低了配件破损比例,更有效控制了运输成本,最终惠益广大车主。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广州售后配件配送中心秉承北美通用精益仓储操作理念,引进了通用全球最先进的仓管系统软件,并汇聚了上海通用汽车人的智慧,其规模、储运能力、配送效率在国内首屈一指,成为上海通用汽车打造现代化物流管理体系的又一有力体现。它将以最佳的业务绩效,支持大华南区域的上海通用汽车经销服务网络,为用户带来卓越、便捷、高效的服务,也由此掀开了上海通用汽车售后服务战略布局的新篇章。

  至此,以上海、烟台、广州三大配送中心组成的上海通用汽车售后配送体系已覆盖全国27个省及4个直辖市的603家维修站。秉承“精益管理,卓越服务”的宗旨,上海通用汽车三大售后配件配送中心将进一步提升企业“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快速响应能力,巩固并增强品牌的竞争优势,为上海通用汽车的卓越发展奠定坚实之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