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广州车展20日开幕 新车之多为历届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3: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鑫欣)创立于2003年的广州国际汽车展今年已迈入其发展历程的第五个年头。2007年11月20日至26日,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广州琶洲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今天是本届车展的媒体日,多款重量级车型将揭开神秘的面纱。而本报推出的共计28个版的大型车展特刊正式与读者见面,其中10万份将在车展现场免费派送。

  据统计,本届展览面积将达95000平方米,国产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广汽丰田新威姿(参数配置 图库)等近20款新车将在本届车展上首次亮相,首次亮相的新车之多为历届之最,也成为第五届广州国际车展吸引眼球的最大理由之一。除此之外,多款奢侈豪华车型、概念车也将同场争相辉映,为广州和珠三角地区的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在本届广州车展,《广州日报·车天下》特邀广州本地经销商中十名优秀汽车销售人员现场与您共同看车评车。从11月21日专业公众日第二日开始,连续三天,均有不同汽车品牌的“金牌SALES”销售精英(上、下午各两名)坐镇《广州日报》报社集团展位为市民提供现场咨询。

  记者近日从广州本田获悉,在今日举行的车展媒体日中,车展“重头戏”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将首次亮相,这也是该车型在中国的首发。

  广州本田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展出的第八代雅阁是广州本田生产的2.4L国产版,此次亮相后,不久将在广州本田增城工厂量产。另外,除了第八代雅阁之外,广州本田此次还将展出雅阁家族的其他成员,包括北美版第八代雅阁COUPE两门轿车,让观众更多地感受到雅阁的运动气息。

  据介绍,第八代雅阁三厢长为4930mm,比老款长了76mm,宽为1847mm,比老款宽了28mm,高度为1476mm,比老款高了23mm。轴距长度为2799mm,比老款车型长61mm。从尺寸上划分,第八代雅阁的所属分类从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的“中型”变为“大型”,尺寸以及空间超越了同级别所有的车,十分接近C级车的标准,并为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竖立全新的坐标。

  此次在广州车展上展出的第八代雅阁搭载了2.4L180匹马力的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性更强,但燃油经济性比第七代雅阁更好。

  本土品牌动力秀

  本届广州车展荣威展台上最大的看点不是整车,而是发动机。上海汽车在展会上展出的重点是“The Power Of Roewe——荣威品质动力馆”。无独有偶,江淮汽车本次车展展示的重点也同样是发动机,江淮汽车在车展上发布了“绿·动2008——江淮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全系节油新动力”,江淮汽车在车展上推出了两款自主研发的新款发动机——2.4CBR及2.0T发动机。此外,长城和比亚迪虽然参展的重心在各自的新车上,但是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也是各自新车的卖点。长城一如既往地推销自己的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而比亚迪F1这款全新小车,最为注目的卖点之一则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1.0升高性能环保发动机。

  从车展的配角,到车展的重要势力;从只是简单展示车的造型概念,到突出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等核心技术,本届车展体现了本土汽车品牌的集体进步以及心态上的成熟。本报记者 汪云青、邓莉

  荣威1.8T发动机达欧Ⅳ标准

  “荣威品质动力馆”的揭幕,是2006年4月10日上海汽车正式发布以来,首次展出其发动机系列产品。上海汽车自称这“是中国汽车工业核心技术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

  “荣威品质动力馆”展出了已经投入使用的KV6系列2.5升发动机和即将投入使用的K4系列1.8T和1.8升发动机,此外还有代表未来时状态的系列发动机。

  据上海汽车内部人士透露,代表未来的两大发动机系列,一个是排量更大的发动机,另一个则是小排量发动机,而这两个系列发动机都要在2010年以后投产。

  此次展出的1.8T TCI-Tech(涡轮增压中冷)发动机,将用于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上,最大功率118kw/5500rpm,最大扭矩215Nm/2100rpm,最高时速达205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5秒。

  这款1.8T发动机经过上海汽车方面的改进,可以满足欧Ⅳ排放标准,整个铝缸体只有9.8公斤,采用独创的6层不锈钢缸垫,在日本权威发动机测试机构(兴盛),通过了最苛刻的40次热循环冲击试验;同时采用中置式的湿式气缸套,使其具有良好的互换性,从而减小维修成本,带给消费者以最大实惠。

  2006年4月10日“定位”发布会上曾宣布,上海汽车到2010年,整体生产能力达到年产量30万辆、发动机40万台。2007年6月19日,第1万台荣威KV6发动机在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宝山发动机工厂成功下线。从去年3月的第一台KV6发动机样机下线,9月批量生产,经过9个月的逐步提速,这一国内目前最具柔性化能力的先进发动机生产线已经形成年产80000台系列发动机的能力。目前,荣威品质动力发动机已经进入另一全新建设发展阶段,成为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主流汽车发动机供应商。

  华晨主打“1.8T”牌

  华晨此次没有全新车型参展,其自主开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成了主要的一张牌。该发动机是中国自主品牌第一台与世界同步的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采用了国际流行的双顶置凸轮轴、单缸4气门;排气门采用了中空充钠技术,增强散热能力,提高排气门寿命。可变配气正时技术、电控多点顺序燃油喷射技术、高能量点火系统、曲轴箱通风系统、链传动正时系统皆代表了世界发动机技术的领先水平。

  华晨1.8T发动机功率达到125Kw,可以在2000转到4500转持续达到最高扭矩235Nm,居同级发动机前列。另外,华晨1.8T采用最先进的升级技术,随时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加装GDI(缸内直喷)或VVT(可变气门正时),使得发动机性能更近一步。华晨1.8T最低燃油消耗只有245克每千瓦小时,折合百公里最小油耗为6.6L。排放达欧Ⅳ标准。

  江淮推出国内首款量产CBR发动机

  江淮汽车的两款自主研发的新款发动机——2.4CBR及2.0T发动机,号称在节能及动力提升方面获得重大技术突破,处于国内领先、世界同步水平。

  这次江淮公司推出的两款新发动机,全部是自主研发和制造,其中2.4CBR发动机,采用了CBR(可控燃烧速率)技术,比同排量发动机节油10%左右。在此之前,国内还没有自主研发的CBR发动机量产,江淮汽车的2.4CBR发动机的量产,标志着中国高性能发动机的研发、生产有了重大突破,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进一步缩小我国发动机研发制造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

  CBR(可控燃烧速率)技术,可以使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和负荷工况下,增强涡流强度,提高燃料混合气燃烧速率,同时该系统可以达到更高的废气再循环(EGR)率,使动力经济性更好,排放更加清洁。

  另外,江淮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也将大幅度提升发动机的动力水平。据江淮工程师介绍,2.0L发动机在采用增压技术后,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0千瓦,升功率达到了65Kw/L,性能与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相当。目前,江淮2.4CBR及2.0T发动机已经开始量产。搭载新动力的08款瑞风祥和(2.0T)、瑞风彩色之旅(2.4 CBR)也在车展上亮相。搭载2.0T发动机的瑞鹰也将于2008年上市。

  新能源领域初见成果

  本土品牌除了在传统动力发动机上取得了一定突破,在新能源领域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刚刚闭幕的2007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上海汽车就展出了燃料电池及节能环保型混合动力轿车。上海牌荣威燃料电池车是一款真正意义上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概念样车,整车性能指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另外一款节能环保型混合动力轿车,拥有怠速停机、电机助力、制动能量回馈、低速纯电动等多项先进功能,最高时速超过210公里,城市综合工况下节油25%,达到欧Ⅳ排放标准。

  本届车展,比亚迪F6(参数配置 图库)DM双模混合动力车,更是本土品牌中一款让人兴奋的成果。该车为可充电的混合动力车,该车采用“1.0升汽油发动机加电动机”的动力组合模式,采用比亚迪独创的铁电池,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达100公里,而普通人平均一天的行车里程不会超过100公里,这意味着多数情况下该车可以作为一款纯电动车使用,完全不需要汽油。该车技术已经非常成熟,2008年下半年即可进行量产上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